黃捷親下廚學炸蘿蔔糕! 自曝拿手菜「是這道」

高雄市議員黃捷在去年(2022年)的九合一大選中,以超過27000票的高票,拿下高雄最高票,順利連任議員。不過平常黃捷私底下,因為工作繁忙,幾乎都沒有在下廚,最多就是煮泡麵加蛋,過年期間,特地化「限定版小當家」,學習炸蘿蔔糕,成果如何?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除夕疫情「較上週同期增3.1%」 中重症+123例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希望兔年可以大家鴻兔大展,然後揚眉兔氣,在這邊祝大家兔年行大運。」

戴上兔耳朵,高雄市議員黃捷化身限定版的小當家,親自下廚。

黃捷親下廚學炸蘿蔔糕! 自曝拿手菜「是這道」

蘿蔔糕師傅洪政勇:「真的有天分,你在家有在煮菜嗎?」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沒有,有在切蜂蜜蛋糕。」

蘿蔔糕師傅洪政勇:「蜂蜜蛋糕差不多啦一樣都是糕。」

在師傅指導下,從切蘿蔔糕開始。

記者:「平常最多就是煮什麼東西?」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泡麵吧最常都是因為,晚上跑行程,跑完9點、10點,就會煮個泡麵加蛋當我的宵夜來吃。」

雖然平常的拿手菜色是泡麵加蛋,這次要把蘿蔔糕放進200度高溫油炸,對黃捷來說也是一次不同的考驗。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來來來看一下。」

人生第一塊自己做的蘿蔔糕熱騰騰起鍋,自備網美手勢讓鏡頭抓出好畫面,沒想到下一秒…。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我們就算炸的也是要網美啦,啊!!」

瞬間變成翻車現場,笑稱這是「接地氣」,但也反映出黃捷不怕失敗、勇於挑戰的個性。過去一年,在議會會期之外,她挑戰了女僕咖啡、Cosplay《鬼滅之刃》的香奈乎、《間諜家家酒》的安妮亞,還有「輕軌少女」的克芮兒,黃捷說新的一年還會繼續挑戰。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在過去我其實是很喜歡看漫畫,然後也很喜歡動漫文化的人,可是在去年剛好有這樣的機會,接到很多邀請,所以我也做了這樣的嘗試,我也覺得對我來說,是一個去年非常豐富的收穫。」

黃捷親下廚學炸蘿蔔糕! 自曝拿手菜「是這道」

經過一屆議員任期,從議會白眼意外爆紅,歷經罷韓、罷捷,黃捷這4年來的挑戰,從來沒有少過,還能以全高雄最高票連任議員,她說這些都是他成長的養分。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這一條路都是一直是我很想走的路,雖然我對政治沒有說,特別一定要站上檯面,但我覺得可以自己在這個環境裡面,進行一些社會實踐然後也是自我實現,我覺得是目前做起來,是一個滿有一種天職的感覺,高雄過去4年,確實是經歷了很多風風雨雨,我覺得這都是很好的養分,也是很好的歷練,所以我覺得我這4年的成長,或許是因此才可以有這麼多的收穫。」

考核蘿蔔糕的成果,酥脆的咀嚼聲,說明一切,今年29歲的黃捷從政路上,用自己的方式,也成功通過選民認證。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生活不可或缺?中國人妻曝曾沉迷寶島戲劇 驚訝現今台劇:很敢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