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視頻統戰台灣?混血網紅挑戰中國用語辨別測驗 竟輸在這個「環節」
近年中國社群軟體,如小紅書、抖音等平台竄紅,不少台灣年輕人講話開始夾雜中國用語,混血網紅錫蘭,挑戰「台灣與中國語言辨別能力測驗」,結果令他意外。(圖/翻攝「錫蘭Ceylan」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近年中國社群軟體,如小紅書、抖音等平台竄紅,不少台灣年輕人深受其影響,說話時不自覺地夾雜中國流行用語,如顏值、視頻、親等詞語,有著中國與比利時血統的混血網紅錫蘭,挑戰網路上一份問卷調查「台灣與中國語言辨別能力測驗」,曾來台旅居一個多月的錫蘭,對自己的辨別能力相當有自信,沒想到測驗結果出乎他意料,竟輸在這個「環節」。

更多新聞: 為何討厭中國?大馬男指3類人帶衰 反問「中共沒給錢」:拍他馬屁幹嘛


用視頻統戰台灣?混血網紅挑戰中國用語辨別測驗 竟輸在這個「環節」
台灣人不會使用「節目環節」,讓錫蘭非常驚訝,反問觀眾何時會使用環節二字,沒想到網友刷一排「環節動物」。(圖/翻攝「錫蘭Ceylan」YouTube)

問卷詢問「A-Lin老師的表演環節」是否為台灣慣用語,錫蘭直呼太簡單,但實際上,在人名後面添加稱謂及「環節」是中國說法,錫蘭忍不住詢問直播觀眾,台灣人何時會使用環節,沒想到一排留言全是「環節動物」,讓他瞬間啞口無言。

用視頻統戰台灣?混血網紅挑戰中國用語辨別測驗 竟輸在這個「環節」
台灣人打招呼會自然地說早安、晚安,但聽在錫蘭耳裡卻相當困惑,原來在中國的「晚安」通常睡前才會聽到。(圖/翻攝「錫蘭Ceylan」YouTube)

在中國讀書的錫蘭,來到台灣時也經常被用語差異嚇到,公寓的警衛大哥有次跟他打招呼「晚安」,讓錫蘭又害羞又傻眼,原來在中國,只有躺在床上時才會說「晚安」,如果是晚上打招呼,一般會使用「晚上好」。


更多新聞: 被中國同化!香港觀光宣傳片曝光 港男直指「毫無特色」:吸客還是趕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