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捕獲巨型大頭鰱45.5台斤 友情價賣給餐廳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日月潭雖然魚虎橫行,但在潭中還是有不少大頭鰱,吸引釣客來垂釣,就有人釣到一尾巨無霸的大頭鰱,重達45.5台斤,身長約110公分,接近一名小一男童的身高,也因為這尾魚實在太巨大,釣客花了15分鐘跟大頭鰱搏鬥才釣起。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4/1首度插旗日本東北! 每日1航班「直飛仙台」

釣客在日月潭夜釣,大魚上鉤了,目測是一尾大頭鰱重量約10台斤左右,同位釣客之後又釣到一尾更巨大的大頭鰱,重達45.5台斤。

真是有夠巨大,小一男童,躺在魚的旁邊幾乎一樣長,推估這條魚的身長約110公分左右,資深釣客李先生分享,跟大頭鰱釣魚搏鬥的過程。

日月潭捕獲巨型大頭鰱45.5台斤 友情價賣給餐廳

釣客李杰陞說,「15分鐘就釣起來了,那其實這樣15分鐘算很快了,因為我自己曾遇過,可能超過半小時40分鐘以上都有。」

日月潭雖然魚虎橫行,但潭中仍有為數不少的大頭鰱,李先生也時常釣到大頭鰱,但都落在10斤左右,魚重重達40斤以上的魚當然也有,但很不好拉起來。

釣客李杰陞說,「只是用釣的不見得好釣,因為這種體型的魚,有時候釣竿線啊,有時候會有承受不住的問題。」

日月潭捕獲巨型大頭鰱45.5台斤 友情價賣給餐廳

釣客日月潭一等高表示,「那魚要大到45台斤這麼大來講,基本上我估計要應該7、8年以上,甚至更高10年以上,才能大到這個體型,因為這是吸食浮游生物的魚種。」

這尾巨大大頭鰱釣起後,李先生自己也無法處理,最後以一台斤60元的友情價,賣給開餐廳的朋友。

更多新聞: 草蜢金曲一出9歲萌妹滿頭問號!下秒即興發揮震撼全場 網嗨:練舞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