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見丈夫一面!《市井豪門》李沛綾「節食3天」憔悴容顏曝光
李沛綾為《市井豪門》化上憔悴妝容,還特別節食、熬夜讓自己更貼近角色。(圖/翻攝自李沛綾臉書、翻攝畫面)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46歲女星李沛綾演技精湛,過去因為常接演八點檔反派,有著「惡女專門戶」的響亮封號,睽違12年重返民視八點檔大戲《市井豪門》,在劇中飾演為了丈夫入獄的大姐頭「梁敏珠」,在獄中「喊水會結凍」連獄警都要敬她三分!隨著蘇晏霈飾演的「劉佳雯」被陷害入獄,李沛綾也挺身而出保護她不受欺負,建立革命情感。劇中李沛綾得知先生只剩3個月壽命,焦急想見丈夫一面,蘇晏霈也出手相助,幫助她的身體出現「範可尼貧血症」症狀,幫助她順利保外送醫。

更多新聞: 「忘恩負義全餐」招待!《市井豪門》賴慧如教訓惡媳出奇招

為了準備這場戲,李沛綾特別在拍攝前3天開始節食、熬夜,讓自己更貼近角色身體狀態,梳化時也特別交代工作人員「可以再醜一點沒關係」,讓她看起來越憔悴越好,才能說服劇中獄警和觀眾。從曝光的劇照中,能看到李沛綾臉色蠟黃、雙眼無神,憔悴妝容讓她的演出更有說服力。

李沛綾《市井豪門》
李沛綾(圖右)和蘇晏霈(圖左)在獄中培養出革命情感。(圖/翻攝畫面)

除了演出病重的憔悴模樣外,李沛綾在劇中還得演出運動戲碼,在籃球場做起仰臥起坐,儘管腰椎疼痛仍咬牙完成拍攝,展現敬業精神,蘇晏霈見狀也陪著她一起操練,結果腰椎也跟著痛了整整兩天。

李沛綾《市井豪門》
李沛綾為戲化上憔悴妝容,還特別節食、熬夜讓自己更入戲。(圖/翻攝畫面)

談起自己和蘇晏霈的合作,李沛綾笑說在獄中生活,真的會產生革命情感,只是要背很多專業醫學台詞還是有些辛苦,她也不忘稱讚蘇晏霈的貼心舉動,除了會分享好用化妝品外,還會在天氣冷時準備手沖咖啡,讓人「暖胃也暖心」!蘇晏霈在劇中扮演悲情角色,屢屢遭人欺負陷害,但接下來她「不會再哭泣了」,將對仇家大開殺戒,展開華麗復仇。

李沛綾《市井豪門》
李沛綾(圖右)和蘇晏霈(圖左)在獄中鍛鍊身體。(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痛別5個月「夢到艾成了」!王瞳還原夢中場景:就像他還在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