跛腳伯深夜追隨媽祖!貨車司機「1暖舉」默默守護 網淚目:有你真好
大貨車在後方緩慢隨行守護阿伯,畫面令人動容。(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2日凌晨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活動,吸引超過10萬信眾跟隨,不過在「粉紅超跑」進香期間,有民眾行經雲林145縣道時目擊感人一幕,一名跛腳阿伯深夜走在馬路旁,獨自朝北港朝天宮前進,由於馬路旁沒有路燈、視線昏暗,後方一名貨車司機擔心阿伯危險,在後方緩慢隨行守護,溫暖畫面曝光後感動無數網友。

更多新聞: 求白沙屯媽祖保佑!男童手寫注音「1心願」惹鼻酸:眼淚在打轉了…

網友在臉書社團「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發文,從照片中,能看到阿伯腳部受傷不方便,身上還背著許多行李,獨自走在照明不佳的路邊,緩緩朝北港朝天宮前進,貨車司機大哥發現阿伯後,決定把車開到阿伯後方緩慢隨行,替阿伯照亮前方道路,同時也避免車輛撞上阿伯。據了解,司機大哥曾問阿伯說要不要載他去朝天宮,但阿伯堅持徒步前往還願,這才改在後方守護阿伯。

跛腳伯
阿伯腿腳不便,身上還背著大量物品,讓人看了好心疼。(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臉書)


網友目擊這一幕後,感動表示「阿伯正在雲145縣努力往北港朝天宮前進,謝謝司機大哥跟在阿伯後面」,畫面曝光後,立刻在社群掀起廣大回響,網友們也紛紛留言感謝司機大哥的善行「好感動喔! 媽祖保佑,阿伯加油!謝謝善良的司機大哥」、「阿伯堅持一步一腳印來完成。阿伯加油」、「阿伯加油,也謝謝一直在後面守護的大哥」、「這段沒路燈的,感謝大哥幫阿伯照路」、「我也有在145路有遇到這位阿伯,白沙屯媽祖給他很堅定的意志力,超強的阿伯」。

跛腳伯
大貨車在後方緩慢隨行守護阿伯,畫面令人動容。(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臉書)


原PO也在留言處更新後續,「謝謝大家關心!現在目前有一群人跟隨著阿伯,請大家放心」,其他網友找到阿伯後,也幫他的背包掛上LED燈條,希望阿伯回程能夠平安。

跛腳伯
網友更新後續,指出現在有一群人跟隨著阿伯。(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臉書)


更多新聞: 善良的默契!捷運車門一開「4人同步站起」 網動容:心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