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又環保!他一鍵線上拜拜、捐香油錢 秀「心誠則靈」笑翻網
網友阿崧利用手機的各種功能,完成線上拜拜祈福,展現出心誠則靈的效果。(圖/翻攝「蝦皮:阿崧補給站」TikTok)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隨著環保意識逐漸抬頭,不少民眾在祭拜祖先,或是到廟裡拜拜時,便會盡量避免燒香、燒金紙等,減少空氣及環境汙染,然而網友阿崧卻突發奇想,利用手機的移圖片功能,成功以「心誠則靈」達到線上拜拜、捐香油錢效果,不僅不用擔心造成髒亂,甚至還不用出門,只見影片一發,就引來百萬人觀看,網友們也忍不住笑喊「有點誠意,但不多」。

更多新聞: 被惡整!方昶詠遭騙吃「蛇肉大亨堡」 得知真相傻眼氣罵:瞬間反胃

有才又環保!他一鍵線上拜拜、捐香油錢 秀「心誠則靈」笑翻網
阿崧利用手機圖片去背與移動,將鈔票投入香油箱內,以心意將錢捐款出去。(圖/翻攝「蝦皮:阿崧補給站」TikTok)
只見阿崧在影片中,長按著「拿香圖片」後,一下就順利將整張圖去背,得到一張標準的「拿香姿勢」,並隨著他切換背景照片,便能依序拜著不同神明祈求保佑,甚至還能夠捐香油錢,成功得到心靈上的慰藉。
有才又環保!他一鍵線上拜拜、捐香油錢 秀「心誠則靈」笑翻網
阿崧用線上拜拜的方式,詢問月老愛情問題,卻始終得不到聖杯回應。(圖/翻攝「蝦皮:阿崧補給站」TikTok)
不料他還試著以數位方式,詢問月老「今年能否交到女朋友」,並用網頁的擲筊功能,試圖獲得神明給予「聖筊」,讓網友們看到後,紛紛大讚有才,留言笑喊「虔誠,但不多」、「心意有到就好」、「沒有什麼問題是一台手機解決不了的」。


更多新聞: 實現夢想!韓妞愛上台灣苦讀中文 「成功申請大學」暖喊:像家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