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監管存漏洞!加密貨幣公司執行長爆料「內容曝光」 網挺:去中心化
投資部落客邦妮,近日討論加密貨幣幣圈生態,透露美國的Caitlin Long曾發文爆料,批評聯準會不當的監管機制。(圖/翻攝「邦妮區塊鏈 Bonnie Blockchai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自去年(2022年)11月,虛擬資產交易所FTX申請破產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加大執法力度,實施強力的監管措施,然而此做法,卻遭多位財經專家批評。Kraken創辦人 Jesse Powell和Avanti創始人Caitlin Long相繼爆料,過去曾多次警告監管機構可能的危機,卻遭到無視,而監管會的監管機制,根本是變相的包庇壞人,而Custodia Bank在1月時申請加入聯邦銀行體系,卻被美國聯準會拒絕,因此Caitlin Long跳出指控,聯準會「選擇性監控」的行為,引發許多投資者和網友熱議,有人支持將幣圈去中心化,也有網友說應該受到全面性監管。

更多新聞: 病態操作!她揭Terra-Luna雪崩黑幕 創辦人造假手法曝光驚喊:怎麼敢

自從虛擬資產交易所FTX破產後,美國聯準會、證券交易委員會,開始大力對加密貨幣幣圈實施監管,而在今年(2023年)1月,美國加密貨幣銀行Custodia Bank,向聯準會申請加入監管,卻遭到拒絕,執行長Caitlin Long出面控訴聯準會「選擇性監管」的行為,並暗示走後門才能被監管。

聯準會監管存漏洞!加密貨幣公司執行長爆料 內容曝光網挺:去中心化
Caitlin Long說,曾在幣圈醜聞發生前,就警告過監管機構,但是卻遭到無視。(圖/翻攝「邦妮區塊鏈 Bonnie Blockchain」YouTube)

Caitlin Long說,過去在某件幣圈最大詐欺案還沒發生前,曾和Kraken創辦人 Jesse Powell警告監管機構,但是卻被當耳邊風,數個月後果然預言成真,Caitlin Long也痛斥聯準會這種對有心人善意的提醒,但卻充耳不聞的行為。

聯準會監管存漏洞!加密貨幣公司執行長爆料 內容曝光網挺:去中心化
Caitlin認為,政府的監管行為應該效仿1940年代,多採納專業學者的建議和提醒,區分出好與壞的公司。(圖/翻攝「邦妮區塊鏈 Bonnie Blockchain」YouTube)

Caitlin Long說,在1940年代新出現的共同基金市場,充斥著槓桿、不透明、騙人行為,然而當時的羅斯福總統很聰明,為了將好與壞的公司分別開來,會去尋求像投資管理大師Paul Cabot的意見,Caitlin Long認為現在的加密貨幣幣圈也該如法炮製,但是美國聯邦政府的作法,卻是用力把不一定適合的法律框架,硬是架在幣圈上,變成監管機構要抓人,如同打地鼠方式。

Caitlin Long的爆料言論,引發許多財經學者和網友熱議,有人支持幣圈應該去中心化,「去中心化才是正解,但讓世人認同之前,還無法達到去中心化,因為必須要人為創造誘因,才會建立大眾的認同及信心」、「真的要完全去中心化啊!自由發展,要監管是有控制風險,相對就抑制發展」。

也有網友認為該做監管或其他方式,「聽說FTX倒了之後,日本的幣圈好像沒有受到什麼傷害,就是因為日本政府有比較完善的監管,其實參考日本政府的作法,會是個不錯的方式」、「目前需要監管,但是適合幣圈監管的方式,可能要再討論」。

更多新聞: 13歲誤入八大!她出少觀所後洗心革面 22歲靠網路行銷月入二十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