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蛋太貴?「雞農哥」妙喻引共鳴:比起連假飯店房價,雞蛋哪有貴!
受氣候變遷、禽流感疫情及原物料上漲等因素影響,國內蛋價跟著上揚,引來民眾關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受氣候變遷、禽流感疫情及原物料上漲等因素影響,衝擊全球雞蛋供應鏈,國內蛋價也跟著上漲,引起民眾高度關注!對此,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雞農哥」姚量議有話說,拿228連假的國旅飯店房價比喻,感嘆「比起連假的飯店房價,雞蛋哪有貴!」,引來大批網友共鳴。

更多新聞: 郭台銘批蛋荒!他曬「鴻海股價」開酸:郭董一定很後悔没去養雞

近期國內蛋價上漲,部分地區也出現缺蛋問題,讓雞蛋議題成為近期民眾最關注的議題之一,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出身養雞人家的姚量議也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對蛋價上漲的觀點,直言「比起連假的飯店房價,雞蛋哪有貴!」,一晚10,000元的房價,買一顆10元的蛋可以買1,000顆,「你每天一顆蛋,2個人可以吃500顆,就是1年又4.5個月」。

嫌蛋太貴?「雞農哥」妙喻引共鳴:比起連假飯店房價,雞蛋哪有貴!
蛋價問題持續延燒,引來民眾高度關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姚量議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共鳴,留言說「你這比喻真好!」、「連假放棄台北行,回彰化老家住,溫暖又舒適」,也有人感嘆「其實蛋相對其他原物料是真的很便宜了。甜點越來越貴,進口的麵粉和奶油都可以漲,但國人自己生產的雞蛋蛋價卻不變,好像不太合理」。

嫌蛋太貴?「雞農哥」妙喻引共鳴:比起連假飯店房價,雞蛋哪有貴!
近期國內蛋價上漲,部分地區也出現缺蛋問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國內雞蛋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也曾發長文向民眾說明,由於全球面臨禽流感嚴重衝擊,形成全球「搶蛋大戰」,強調禽流感不只對台灣造成影響,而是對全世界家禽產業都造成重大衝擊,形成全球家禽類糧食安全的挑戰,當局也推出短中長期措施應對,確保未來供應無虞。


更多新聞: 她見雞蛋裡有血嚇壞「這個蛋怎麼了」?內行揭真相:煮熟就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