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萌貓「卡」在排風扇 屋主拍糗照call動保處救援
該貓成功脫困後,目前被台北市動物之家收容當中。(圖/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27)日表示,本月18日晚間,接獲1起意外的貓咪救援案件,私闖民宅的貓咪在躲藏過程中,身體誤入抽風扇的固定鐵架,因此受困卡住無法動彈,所幸住戶即時發現,通報動保處救援,順利協助貓咪脫困。動保處指出,貓咪健康無虞,將於結紮後開放民眾領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蘇花匯德隧道6車連環追撞 北上回堵8公里

雖然貓咪因為身體柔軟,常常被形容為「液態」動物,但是實際上貓咪卡住受困的案件卻時有所見,台北市動物保護處除了曾經成功救援頭卡在窗戶鐵框的貓咪外,本月18日晚間再次接獲1起意外的貓咪救援案件,私闖民宅的貓咪在躲藏過程身體誤入抽風扇的固定鐵架,受困卡住無法動彈,幸好住戶即時發現通報動保處救援,順利協助貓咪脫困。

動保處表示,18日晚間民眾通報:「我家廚房闖入1隻貓咪,貓咪可能因為太緊張,卡在廚房的抽風扇上,我不知道怎麼辦,請你們幫幫牠」。話務人員一度以為貓咪是被扇葉困住,但報案民眾立即提供照片,讓救援人員可以備妥救援工具,才發現貓咪是身體直接穿過抽風扇的固定鐵架,上下不得。

動保處指出,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貓咪在抽風扇的固定鐵架內其實還有縫隙,只是貓咪因緊張而一直想要往前衝,但因為後腿較大,無法穿過抽風扇的固定鐵架。於是救援人員先安撫貓咪的情緒,等貓咪情緒穩定後也發現自己其實沒有被卡住,便順利的從抽風扇的固定鐵架上退出來。貓咪脫困後已經安置在台北市動物之家,雖然對陌生環境還有點緊張,但經過動保處獸醫師檢查,現在健康狀況良好,是個虎斑白花紋可愛的女生,在完成絕育手術後就能開放認養。

動保處表示,如果有興趣帶這隻可愛會爬牆的「蜘蛛貓」回家,可以到台北市動物之家認養。動保處也呼籲,春天即將到來,正是動物出沒、育雛繁殖的高峰期,動物習性喜歡鑽到狹窄或隱蔽的角落棲息,所以住家的院子或是停在路邊的車底、車引擎蓋都是常常發現貓咪或小動物躲藏而卡住的地方。

動保處提到,市民朋友可以養成開車前看看車底、拍打引擎蓋提醒動物離開的習慣。若發現任何動物需要救援時,請立即撥打動物保護專線1959通報,動物救援隊將在最短時間內出動,救援動物全年無休,24小時不打烊。

快新聞/貓咪卡進排風扇? 北市動保處驚見離奇動物救援
該貓因為緊張,一度卡進風扇裡面無法脫困。(圖/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更多新聞: 男大生「耍奧步」想坑Uber司機 她聽「這句」驚覺有詐1招神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