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資深影星「息影近況」曝!宮廟捕捉「佛珠掛身」紅潤福相認不出
資深影星劉尚謙參加宮廟活動被捕捉「69歲真貌」,引發全網熱烈討論。(圖/翻攝自劉尚謙@臉書)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資深影星劉尚謙從1975年演出電影《八百壯士》之後,展開他的演藝人生,出演多部經典影視作品《春寒》、《新西遊記》、《倚天屠龍記》、《不了情》等,近年已經逐漸淡出螢幕的他,將演藝生涯交棒給孩子劉至翰、劉致妤和孫沁岳,自己則過著退休生活,近日即將在5月迎來70大壽的劉尚謙,於基隆市一處宮廟的福宴被議員應曉薇捕捉,她公開自己與劉尚謙的合照,並表示非常佩服他「狀態絕佳」,還稱讚他「一樣帥」,畫面一曝光立刻引起影迷熱議。

更多新聞: 43歲麻衣凍齡真貌曝!愛紗時隔4年見好姐妹「1秒暴哭」:最美的妳

69歲資深影星「息影近況」曝!宮廟捕捉「佛珠掛身」紅潤福相認不出
應曉薇分享自己在太上道祖聖誕福宴與好友劉尚謙合影的畫面。(圖/翻攝自臉書@應曉薇)
國民黨議員應曉薇5日在臉書曬出自己與資深影星劉尚謙的合照,她說明自己受邀參加基隆市無極龍懿宮的太上道祖聖誕福宴,當天碰巧遇見69歲台灣演員劉尚謙,應曉薇誇獎劉尚謙「一樣帥」,認為他將自己的狀態維持得非常好,從2人合影畫面可看到,劉尚謙穿著帥氣黑色皮衣,裏頭搭配深藍格紋襯衫,脖子綁著一條復古領巾保暖,除此之外,他胸口還掛著一串佛珠,現年已經69歲的劉尚謙氣色紅潤,臉上淺淺皺紋並未奪走他英俊風采、全頭茂密黑髮更顯逆齡,他露出微笑與應曉薇拍下合照,健朗模樣彷彿與58歲應曉薇是一對年齡相仿的兄妹。

69歲資深影星「息影近況」曝!宮廟捕捉「佛珠掛身」紅潤福相認不出
劉尚謙近年來已經逐漸淡出螢光幕,將重心轉向「宗教信仰」。(圖/翻攝自劉尚謙@臉書)

事實上,劉尚謙近年雖然偶有作品,不過他已將心態轉為「佛系退休狀態」,淡出螢光幕的他從天主教徒改信天公主多年,把生活重心投入宗教信仰,不只積極參與活動,還會協助募款蓋廟,以弘揚道法作為退休之後的新目標,也因此雖然少了演藝圈的工作,他依然成天忙不下來,十分充實。


更多新聞: 41歲范冰冰拚過頭「神顏崩毀」!「臉中央穿3環」嚇愣萬人:醜到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