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垃圾問題延燒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現在幫忙最多的是「這位縣長」
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主持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針對南投縣垃圾處理問題,南投縣政府希望剛當選立委補選的蔡培慧能協助與高雄市政府溝通,重啟南投縣與高雄市的垃圾處理,對此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來賓表示,現在幫忙代燒南投垃圾最多的,其實是民進黨執政的嘉義縣長翁章梁。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勇哥佮你講》基隆捷運、《日經》道歉、王建煊選總統、麥卡錫!EP09

南投縣府環保局昨(8)日發新聞稿表示,當選南投第二選區之蔡培慧立委向媒體透露將積極協助南投縣垃圾處理,南投縣政府表示常感謝,並稱經盤點認為尚有能力處理南投縣垃圾的是高雄市,因此希望蔡培慧能協助與高雄市政府溝通,重啟與高雄市的垃圾處理互惠合作。

外界質疑南投縣府為何沒有就近請台中市幫忙,反而是請蔡培慧幫忙協調高雄市?政治評論員余莓莓表示,依她了解蔡培慧的為人,如果有拜託,蔡培慧本來就是一定會協助。

余莓莓表示,大家可能不知道南投的垃圾,目前哪個縣市代燒最多,答案是「嘉義」,由民進黨籍翁章梁縣長幫忙燒最多。

南投縣垃圾問題延燒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現幫忙最多的是嘉義縣長翁章梁
政治評論員余莓莓。(圖/民視新聞)


余莓莓表示,其實不只台中,相近的彰化也沒有送,雲林則是因為焚化爐未啟用不能幫忙,但現在嘉義在幫妳(許淑華)燒,妳還要再拜託高雄去弄。

徐國勇表示,南投縣府環保局新聞稿馬上先給掛一個說,「有能力處理的是高雄市」 ,但質疑明明台中市也有能力處理,並表示,「許淑華之前說蔡培慧如果做得不好要把她下架,我看她會先被南投縣民下架。」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認為,「為什麼要強調高雄市? 如果真的請高雄市,講一句實在話,光是車趟(台語),高雄到底可不可以負載就不知道。」

立委莊瑞雄指出,「這就代表許淑華和盧秀燕關係不好,她現在把垃圾運到台中,盧秀燕一定會說,我們這裡的空氣已經很差了,不要運過來。」

更多新聞: 空污來了!未來3天空氣品質不佳 17縣市啟動應變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