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騎了!71歲母象載客25年驚人對比曝 「脊椎全變形」網不忍直視
WFFT近日曝光1張驚人的大象對比照。(圖/翻攝自WFFT官網)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隨著COVID-19疫情管制措施的逐漸解封,睽違已久未「透氣」的民眾紛紛選擇出國旅遊,其中價格低廉又擁有豐富生態資源的的泰國,便成了不少人心目中的首選。不過最近當地的動保團體「泰國野生動物之友基金會」(WFFT)就公布1張超驚人的對比圖,揭露騎乘大象將會導致牠們脊椎嚴重變形,駭人的一幕曝光之後嚇壞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 棕熊慘關餐廳20年「供人觀賞」!幼崽全咬死「原因曝光」逼哭網友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WFFT日前分享1頭71歲母象「派琳」(Pai Lin)的故事,她於2007年被WFFT成功救出,然而在這之前牠已為泰國旅遊業工作逾25年,主要負責載運觀光客的牠,最多甚至同時有6人坐在牠背上,在長年過於沉重的負荷之下,本該擁有正常圓頂狀背部的牠,竟出現極不自然的凹陷變形。

別再騎了!71歲母象載客25年驚人對比曝 「脊椎全變形」網不忍直視
從對比照可以清晰看到,派琳(左)的脊椎嚴重變形。(圖/翻攝自WFFT官網)

WFFT表示,雖然大象一向以力量和龐大的體型著稱,但牠們的背部並非為了承載重量,遊客對脊椎所帶來的持續性壓力,可能會使牠們造成永久性的身體損傷,這點從「派琳」的身上就清晰可見,希望能藉由這些照片的分享,呼籲遊客避免騎乘遭剝削的大象。好在「派琳」在得到WFFT的細心照顧之後,目前元氣也恢復不少,正和其他22頭被救出的大象,在WFFT廣達44英畝的園區快樂生活。

別再騎了!71歲母象載客25年驚人對比曝 「脊椎全變形」網不忍直視
派琳目前正在WFFT的園區快樂生活。(組合圖/翻攝自FB「moon_t96」)
更多新聞: 公路自助餐?2大象停等紅燈「盜吃甘蔗」 影片曝光網笑翻:空中補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