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萬元未繳!達人估中古車見鉅額罰單 對方回7字他怒:不要再來了
二手車達人阿慈,近日抱怨收到委託的車子都有問題,原因曝光後讓他忍無可忍,決定拍片鄭重說明買車該注意的事情。(圖/翻攝「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許多人在成年之後,都會想要盡快買下人生的一台車,結果因為一時衝動,往往忽略了本身的能力,以及日後花費負擔,反而到最後讓自己負債累累。中古車達人兼YouTuber阿慈,近日拍片抱怨,最近在幫民眾估車時常遇到,對方一堆罰單欠繳、車子要被政府拖走等鳥事,而在問車主明明沒有足夠能力,為什麼要買超出能力範圍的車?對方只簡單回答7個字,讓他聽完超級傻眼,氣罵:「不要再來了!」

更多新聞: 從此不再碰!中古車行老闆揭入手最賠錢車款 慘虧60萬嘆:這一個傷最痛


20多萬未繳!達人估中古車見鉅額罰單 對方回7字他怒:不要再來了
阿慈最近估車時,常遇到有罰單欠繳,甚至撞壞沒錢修的車輛。(圖/翻攝「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中古車達人阿慈近日拍片抱怨,說他最近常收到委託去台南看車,結果都是無功而返,賣家的車子欠繳一堆罰單,金額還曾高達新台幣20多萬元,還收到政府支付命令,準備要被銀行拖走,甚至還有車子撞壞掉沒錢修,打電話想要轉賣,讓阿慈感到相當心累。阿慈說他問車主為什麼會碰到這些問題,對方竟只回答他:「我以為我養得起。」阿慈聽到後直接白眼翻到後腦勺,忍不住氣罵:「不要再來了!」

20多萬未繳!達人估中古車見鉅額罰單 對方回7字他怒:不要再來了
阿慈勸年輕人,買車先注重性能正常,不要奢求華麗外表的名車。(圖/翻攝「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阿慈說買車很簡單,養車其實更簡單,重點在於有沒有把收入分配好,收入要先保有生活費再來是儲蓄,最後剩的才是多餘的錢買車,千萬不要本末倒置,把買車的預算優先於上面兩點。阿慈說很多人買車就是想讓生活品質更好,但他說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買車應該考量的是,不要刮風下雨、故障、正常上下班就足夠,不要再異想天開的買名貴好車,最終拖垮自己,一身負債累累。

更多新聞: 開勞斯萊斯買炒飯!接地氣董事長十多年吃不膩 笑稱:貴的不一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