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換國軍「雞蛋」? 邱國正、陳吉仲駁斥:額外加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內出現雞蛋供應量不穩的問題,藍營立委踢爆為緩解蛋荒,農委會拿「豆漿」換國軍「雞蛋」,讓部隊下周起要連續6星期喝豆漿,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否認,強調軍中沒有不准吃蛋,只是改變菜色,把荷包蛋改成炒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豆漿是額外「加菜」,軍中雞蛋供應沒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唱〈突然好想你〉釀爭議 美女律師批:低級錯誤、讓人傻眼

炒高麗菜、番茄蛋,這些都是部隊常見的伙食,但國民黨立委踢爆,蛋價高漲時刻,軍方竟然不給吃蛋。

立委(國)費鴻泰說,「蔡政府妳給國軍是不准吃蛋,外島就是『枕戈待旦』,這個旦要更正一下,這個『旦』是雞蛋的『蛋』。」

在野黨指控,國軍會沒蛋吃,就是因為農委會用豆漿換蛋,讓部隊得連續六周喝豆漿,隨即遭到官員駁斥。

「豆漿」換國軍「雞蛋」? 邱國正、陳吉仲駁斥:額外加菜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特別要澄清,沒有講說好像蛋沒有了,改成喝豆漿?不是這樣子的,農委會對國軍也是很照顧,額外給我們216萬罐豆漿,等於做一個蛋白質補充,並沒有講說不准吃蛋,國軍跟外面民間一樣,本來每人一顆荷包蛋的,可能現在就改成炒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讓國軍弟兄來喝豆奶,是為了促銷國產的大豆,國軍每一天供應的雞蛋的盒數,是在1萬4千盒,一天有供應14萬顆。」

喊話豆漿是額外「加菜」,軍中供蛋一切正常,至於緩解蛋荒的200萬顆雞蛋何時進來,陳吉仲給出答案。

「豆漿」換國軍「雞蛋」? 邱國正、陳吉仲駁斥:額外加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不只是這禮拜要200萬顆,週五已經針對整個雞蛋的專案進口,開放了美國、澳洲、日本、土耳其、泰國等八個國家,南部現在開始天氣回穩,禽流感在地方政府共同配合底下,也完全控制降到最低。」

強調政府多管齊下」找蛋」,滿足國內需求。

更多新聞: 強調台灣備戰以致力避戰 吳釗燮:讓中國理解武力犯台將付高昂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