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農委會拿豆漿跟國軍換雞蛋 陳吉仲駁斥:每天供應14萬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農委會農糧署昨(13)日宣布,自3月20日起,將連續6週將每週供應國軍2次豆奶,共216萬瓶,斥資約2千萬,替服役弟兄加菜,未料卻遭曲解成要以「豆漿取代雞蛋」。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親上火線澄清,強調「每天供應國軍1萬4000盒雞蛋,一天的總量是14萬顆」,國軍的雞蛋會如常地供應,也歡迎消費者買大豆製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這些國家」進口補足雞蛋缺口 陳吉仲:國內產量已經開始回穩

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部會首長前往立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而陳吉仲也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以「豆漿取代雞蛋」的議題,陳吉仲表示,農委會讓國軍弟兄喝豆奶,是為了促銷國產大豆,所以在學校的營養午餐也極力推動。從去年1月到現在,國軍每天雞蛋供應盒數為1萬4000盒、一盒10顆,約14萬顆以上,而且副食品供應都有合約,這些業者、合作社也都依照合約供應,「所以請大家放心,國軍的雞蛋會如常地供應」。

陳吉仲說明,國內大豆種植面積大幅度地上漲,從去年的4000公頃至今年的6000公頃,期待往1萬公頃的方向直行,「我們很樂意把優質的大豆豆漿,提供給國軍弟兄、提供多元的農漁畜產品給國軍弟兄,更歡迎全國所有消費者都購買大豆的製品」。

陳吉仲強調,國軍副食品都有一定機制運作,每年都有招標作業,業者都要配合合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缺蛋何時緩解? 陳吉仲捎好消息:產能陸續開始從谷底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