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重新裝潢遭長輩嫌「浪費錢」!過來人搖頭揭1關鍵:影響超級大
針對買房裝潢是否算浪費錢,每個答案都各有擁護者,意外掀起兩派網友論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買房除了要自備足夠的頭期款,還要加上家具、家電、裝潢等費用,近來受到房價攀升的影響,購屋族所需負擔的壓力越來越大。一名網友對此表示,老一輩都說裝潢是有錢人在做的,不如把錢拿去買好的家具和家電,但他卻認為有好的裝潢,住起來確實比較舒服,因此好奇請教網友的看法為何,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開300萬BMW「想省20元停車費」 霸王停車法曝光網全怒了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指出,很多老一輩的人都認為裝潢是有錢人在做的,且裝潢的時間一久可能會看膩,還不如把錢拿去買好一點的家具、家電比較划算。不過,他卻認為有裝潢過的房子確實比較舒適,天花板和地板若有稍微加工也會比較好看,因此好奇請教網友「大家認同裝潢很浪費錢的概念嗎?」

買房重新裝潢遭長輩嫌「浪費錢」!過來人搖頭揭1關鍵:影響很大
原PO好奇請教網友「大家認同裝潢很浪費錢的概念嗎?」。(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一出,立即吸引大票網友湧入留言區,且每個答案都各有擁護者,掀起兩派網友論戰,「真正好的裝潢,家裡氣氛很舒服」、「我覺得看你要住多久,如果打算長住,裝潢怎麼會浪費」、「有預算當然要裝潢,感覺差很多」、「重點,自己住的開心舒適就好」、「不會啊,我自己設計規劃超有成就感」、「家具買一買確實比較省,而且也不差,以後換新房還能帶走」、「 錢不夠的情況,做什麼都是浪費吧」、「我爸把勞保退休金連部分存款全丟下去裝潢家裡老房子,花了六百多萬,打算住到人生最後,很值得啊」。

買房重新裝潢遭長輩嫌「浪費錢」!過來人搖頭揭1關鍵:影響很大
原PO全文。(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過來人指出1關鍵,表示現代房子的坪數越做越小,反而非常需要透過裝潢設計出好的收納空件、好的移動路線,「現在不一樣了,寸土寸金其實更需要裝潢,才不會浪費空間」、「小宅做好收納裝潢影響超級大」、「現在房子越做越小,沒有訂做會浪費很多空間耶」、「系統櫃那種我覺得可以稍微做啦,可以規劃好空間,不然空一塊也浪費」。

更多新聞: 買嘸雞蛋「拜虎爺」免煩惱!廟方曝1供品也有效 信徒感動:也太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