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題你會嗎?國小作業「棚-木+日」全網被考倒 正確答案曝光
國小作業見「棚-木+日」,一票人被考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小學生的作業變化題多,搞得不少爸媽相當頭疼,近日有網友分享家中國小三年級的國文作業,題型為拆字猜中文字,其中有一題是「棚-木+日」是哪一個字,讓他一頭霧水,急向網友求救,就連網友也猜不出來答案是什麼,答案曝光也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威力彩11.6億「封牌隔半小時」才公布引質疑!台彩發出聲明回應

這題你會嗎?國小作業「棚-木+日」全網被考倒 正確答案曝光
原PO在國小三年級的作業上遇到困難。(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PO出家中國小三年級小孩的學校作業,只見其中有一題「棚-木+日」猜一個中文字,讓他直呼好難答不出來,向網友求救表示「各位大大有什麼想法呢?我要求救了」。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到題目後也都被考倒,有人認為答案應該是間、閒、晶、明月等,但都不是正確答案,「這根本是大人的功課」、「卡,我好奇朋+日的組合字」、「有沒有國文老師來解答的」。

這題你會嗎?國小作業「棚-木+日」全網被考倒 正確答案曝光
有網友認為答案可能是晶的變體字。(圖/翻攝自教育部官網)

不過也有內行人表示,其實晶的異體字就是朋上面加一個日,「這麼冷門的異體字是有人在用嗎?為了考試而考?八百年來沒有人知道、沒有人用過的,是有啥好考的」。也有人認為可能是老師出錯題目,答案有可能是「明」,而原PO看完網友的回應之後,決定以「晶」作為答案,表示「寫上晶結束這一回合,謝謝各位大大」。

更多新聞: 這些字會唸嗎?《黑暗榮耀》5角色名「正確唸法」曝劇迷笑:唸錯2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