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2024「定於一尊」! 綠認同度回升藍慘失164萬支持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3月18日)特地到台中、出席「磐石會」會長交接典禮,也是黨內總統初選確定只有他一人登記完成、正式「定於一尊」後,首個公開行程,受到滿場上市櫃公司大老闆歡迎。而根據最新「政黨認同」民調顯示,相較去年(2022年)12月,民進黨有回溫趨勢,國民黨認同度則大幅崩盤,流失近164萬支持者。

更多新聞: 藍營選策會喊卡 他酸:搬石頭砸自己腳「國民黨喊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和商界大老肩併肩比讚,副總統賴清德特地到台中,出席「磐石會」會長交接典禮,也是民進黨總統初選確定只有賴清德一人登記完成、正式「定於一尊」後,第一個公開行程。

副總統賴清德說,「那未來如果我有機會的話,讓未來的台灣能夠更智慧成功地數位轉型,能夠更永續成功地綠色轉型,也能夠更加具有韌性。」

賴清德2024「定於一尊」! 綠認同度回升 藍慘失164萬支持者

磐石會第26屆會長林正雄說,「用最熱烈的掌聲來祝福,賴副總統心想事成好不好?掌聲鼓勵一下。」

新任會長公開獻上祝福,滿場全台上市櫃公司大老闆也鼓掌呼應。而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政黨認同」民調,認同綠營的民眾達33%,藍營只有23%,和去年(2022年)12月時做的民調相比,支持綠營回流近64萬人,而藍營卻慘跌8.5個百分點,銳減了164萬支持者,被解讀3個月內,國民黨九合一勝選效應迅速瓦解崩盤。

賴清德2024「定於一尊」! 綠認同度回升 藍慘失164萬支持者

立委(民)許智傑說,「民進黨賴主席改革有感,國民黨卻不敢排黑,民進黨團結一致,國民黨卻多頭馬車,可能都是國民黨民調雪崩的原因。」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執政做得好那對選舉自然有所幫助,賴副總統現在擔任黨主席,也成為了總統的候選人,那我想這個是台灣能夠面對未來的挑戰,最好的選擇。」

民進黨政府由蔡總統穩定執政,黨主席賴清德則穩定軍心、並邁開步伐,宣告2024選戰起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南部水情吃緊還要水力發電? 王美花:不會為發電增加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