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世錦賽前夕車禍脊椎重傷 英國鐵三女將奇蹟重啟訓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來看一段從鬼門關前浴火重生的故事!英國鐵人三項選手凱特(KatMatthews)去年世錦賽前夕,訓練時發生重大車禍,包含脊椎在內多處骨折,儘管幸運撿回一命,仍被認為有可能就此癱瘓。但他不向命運低頭,靠著驚人意志力幾個月後又重新投入訓練,即將重回賽場。

更多新聞: 經典賽/世界的暖男!大谷翔平IG曬合照 墨西哥先發:今晚哭著入睡

去年9月世錦賽前夕,英國鐵人三項女將凱特例行性操課,騎自行車經過再熟悉不過的路段,但一起車禍意外,讓一切訓練化為泡影。

32歲的凱特和小客車擦撞後整個人騰空落地,包含脊椎,肋骨多處骨折,臉部血肉模糊,不但世錦賽去不了了,就連運動生涯能否延續,都要打上問號。

去年世錦賽前夕車禍脊椎重傷 英國鐵三女將奇蹟重啟訓練
鐵人三項女將凱特說,「從自己騎車訓練備戰一週後的世錦賽,到你可能會死或者無法再走路,這個現實讓我無法承受,我感到最深層的悲傷與絕望。」

能在鐵人三項闖出成績的選手,都不是等閒之輩,凱特並沒有在低潮中沉寂太久,清創手術後憑藉意志力,竟然一周左右就能下床走路,並以來賓身分,在鐵人賽場邊接受採訪。

凱特奇蹟般的恢復速度,讓所有人感到震驚,幾個月後,他以重返賽場為目標,再次投入訓練。

去年世錦賽前夕車禍脊椎重傷 英國鐵三女將奇蹟重啟訓練
​​​​​​​​​​​​鐵人三項女將凱特說,「我覺得這次(受傷)只是一場比賽,只是這場比賽要持續一小段時間,我不知道何時能重新回到賽場,但我會比以前更好,我不給自己任何自怨自哀的藉口。」

鬼門關前走一回,讓凱特更珍惜重返訓練軌道的每一刻,在可預見的將來,這位鐵人三項好手,有機會滿血回歸。

更多新聞: 日本信任野球成功! 「村神」吞3K後敲再見安:曾想短打但監督說放開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