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天氣變化多!5大「開運養生」招數曝光 預防過敏少吃這2類食物
清明時節可趁著雨停的清爽天氣外出踏青。(示意圖/翻攝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清明」除了是掃墓祭祖的重要節日外,同時也是民俗傳統中的24節氣之一,因草木繁盛、春光明媚、萬物清爽明朗得名,而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雨水通常特別多、氣溫變化也大,所以在慎終追遠之餘最需要注意養生,命理網站《旺好運》就特地整理5個適合於清明進行的開運養生招數,希望能幫助大家增進元氣、提升運勢!

更多新聞: 配蒜才是精髓!中國正妹解鎖台灣香腸正宗吃法 驚呼:真的變更好吃了

.外出踏青

在雨停的清爽天氣,趁著春光明媚可到戶外踏青活動,選擇有草木綠地的公園、郊外或山區,吸收外界陽氣。

.補充蔬果

這時適合多吃溫和的食材,如蘿蔔、菠菜、萵苣、白菜、芹菜、山藥、芋頭等,烹調以清淡為主,水果可多吃蘋果、水蜜桃。

清明天氣變化多!5大「開運養生」招數曝光 預防過敏少吃這2類食物
清明時節可多補充蔬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清毒解熱

春季時,人體的新陳代謝比之前更旺盛,在肝旺之時,避免酸性食物,補充味甘、性平的蛋白質、糖類、維生素等營養尤佳。

.預防過敏

在溼氣重的時候,可能誘發過敏疾病,早晚穿衣要注意天氣變化,避免生冷食物如水梨、西瓜、番茄、香瓜等,或容易引起發炎的重鹹、油炸食物。

.緩和運動

肝氣旺盛時,食慾大開,要注意可能引起的消化問題,在飯後散步幫助消化,也可開始進行慢跑、游泳等活動,讓身體舒壓放鬆。

清明天氣變化多!5大「開運養生」招數曝光 預防過敏少吃這2類食物
緩和運動可讓身心放鬆。(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下午13處地雷路段出爐! 國5北向恐塞到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