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辦下水道ESG研討會 表揚績效優良縣市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泊翰台北報導

汙水下水道建設,成為進步國家的指標。內政部特別舉辦「下水道ESG氣候行動」研討會,並頒獎表揚績效優良的縣市,要肯定各界對永續發展的努力,也期許企業將ESG的概念,繼續推展到整個產業鏈,加速淨零轉型的腳步。

更多新聞: 台灣飯店好貴!老外無奈怨「週末價格翻倍」 引網共鳴:假日都不想出門

用千斤頂在地底油推,既能修正公共下水道的高度、水平,又能避免地下水湧進、造成職災,全國累積完成374萬戶下水道接管戶,普及率高達79%。

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說,「我們目前的總建設長度,其實已經高達5629公里,那其實如果把它換算成高速公路,等於是有將近13條國道3號,所以我們希望整個下水道建設,讓我們的台灣不管是在幾個直轄市,還有各個地方縣市政府,把汙水的下水道普及,不僅對一個環境的發展跟永續,這個都是非常好的建設。」

內政部辦下水道ESG研討會 表揚績效優良縣市

主持人說,「氣候研討會(讚)。」

內政部特別頒獎表揚,各縣市下水道優良建設,並邀請官產學界,相互交流,就是因為氣候變遷威脅,凸顯水資源循環利用的迫切性,以目前81座污水處理廠和3座再生水廠為例,每天可處理332噸汙水並提供8.6噸再生水,有效緩解國內缺水危機。

內政部辦下水道ESG研討會 表揚績效優良縣市

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說,「水資源中心產生的這些水的部分,其實有50%都是自然溢流,所以這個對於水資源其實是蠻浪費的,我們將這些水資源的部分,獲得取得利用之後,在汙泥我們把它取得固化、曬乾,那我們會結合各種科技的建材,其實就是可以做一些比較輕量,甚至說一些比較基層的建設的建材,這些東西在目前技術上,已經開始越來越成熟。」

科技輔助之下,汙水水泥還有更廣泛的應用,政府串聯整個下水道產業鏈,促進淨零轉型之餘,更要與世界接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雞蛋黑市喊價至1斤120元! 農委會:調度進口蛋助市場回到常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