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香氣到頭上許願?韓情侶學台劇到廟宇拜神 偷瞄台灣阿嬤現學現賣
南韓YouTuber英玹最近與男友,到台灣廟宇參觀,不過第一次嘗試拜神流程的2人,卻只能靠著台劇中的印象來拜拜。(圖/翻攝「英玹김융」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對於各式文化、宗教相當的包容,也因此時常能在台灣的大街小巷,看到大大小小的廟宇,成為寶島獨特的風景,有時也能在台灣戲劇裡,看到廟宇的議題或畫面。近日南韓YouTuber英玹,與男友到台灣自駕旅遊,在旅途裡排進了參觀廟的行程,還體驗了拜拜的流程,只不過不知道拜神順序的他們,只憑著對台劇裡的印象,將拜完的香插入香爐,並把香氣撈到頭上許願,拍攝男友拜完神的畫面後,英玹發現一旁的台灣阿嬤正在教孫子如何拜神,得知了正確拜神方式,馬上笑說:「對不起男友,我要拜正確的方式。」現學現賣的可愛模樣逗樂網友。

更多新聞: 韓妞超瘋台灣電影!讚校園戀愛「真誠又純粹」 網感慨:最快樂的時光

撈香氣到頭上許願?韓情侶學台劇到廟宇拜神 她偷瞄台人動作現學現賣
英玹回想台劇中,人們都會將拜完的香插進香爐後,並將香氣撈到頭上許願,後來她在聽到台人講述正確流程後,才知道這是錯誤的。(圖/翻攝「英玹김융」YouTube)
南韓YouTuber英玹最近與男友,到台灣體驗自駕旅遊,他們安排了到南投縣日月潭遊玩,英玹想起常常在台劇中,看到巍峨聳立的廟宇,也在旅途裡排進參觀廟的行程,而難得來到傳統的台灣寺廟,兩人也抱著好奇的心情,想著要入進隨俗體驗傳統拜拜流程,英玹理解完說明後,與男友都各拿了兩支香,她回想台劇中,人們會先點香,在拜完神後將香插進香爐,並把香氣撈到頭上許願,便讓男友先行動作,自己則在後拍攝畫面,但因為他們都不知道正確方式,所以男友的兩支香,都是往同個香爐插。
撈香氣到頭上許願?韓情侶學台劇到廟宇拜神 她偷瞄台人動作現學現賣
英玹最後也按照自己聽到的台灣正確拜拜流程,現學現賣走了一輪,模仿能力一流的她,要是不說話,就跟台灣人沒什麼兩樣。(圖/翻攝「英玹김융」YouTube)
幸好在拍攝的途中,英玹正巧偷聽到了,一旁台灣阿嬤正在教孫子如何拜神,學會了台灣人正確拜神的方式,便決定拋棄男友,自己走一遍正確的流程,只見她拿著已點燃的香,將拜過的香分別插入不同的香爐,最後在拿著擲筊,向神明求籤詩,現學現賣的英玹模仿能力一流,完全沒有漏掉任何的動作,要是不說話就像是個台灣人一樣,難得的體驗也讓英玹感到十分雀躍。

更多新聞: 以為能單點1串!韓妞誤踩攤販地雷嚇到道歉 老闆破例引網羨:也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