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電費爆表!萬士益冷氣省電、省荷包 搭汰舊換新補助最高可再退5千

民視新聞/鄭筑勻、李奇台北報導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民眾越來越重視節能減碳,尤其4月電價調整,更令人關心如何省電省荷包。隨著夏月即將到來,萬士益冷氣就建議,選擇一級能效的變頻空調,不僅運轉更有效率也更安靜,搭配政府汰舊換新補助,最高可再退5000元。

更多新聞: 黑絲女同事下班被「刺青平頭男」接走!他猛搖頭網點「這3點」大勝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民眾已經開冷氣,但是4月起平均電價調漲,就怕不小心吹太兇電費爆表,萬士益冷氣建議,使用一級能效的變頻空調,不但有助於環保節能,也能省荷包。

夏天電費爆表!萬士益冷氣省電、省荷包 搭汰舊換新補助最高可再退5千


萬士益冷氣 營業本部 沈永偉總經理說,「我們要看冷氣標籤上面,有寫CSPF一級能效的東西,冷氣的部分主要第一個,要有節能省電的功能,第二個針對家庭的舒適感,還有空氣品質的部分,我們會有PM2.5的濾網,也有一些自體潔淨的功能。」

萬士益冷氣表示,根據能源局規定,家電商品必須標示能源效率分級,能源效率一共分5級,級數越小表示越省電,所以選購符合一級甚至超越一級的變頻空調是省電的上上策。其他的省電小撇步還包括,將空調設定在26度~28度,搭配電扇或循環扇,冷房速度會更快,另外在室外機加裝遮陽設備,也能提升運轉效能,還有搭配定期清潔,則能延長機器壽命。

夏天電費爆表!萬士益冷氣省電、省荷包 搭汰舊換新補助最高可再退5千


萬士益冷氣營業本部總經理沈永偉說,「原則上我們是比較建議說,如果是商用空間的話,最好是3個月左右做一次保養,家用空間的話,最好是1年~2年做一次保養。」

為夏季做準備,汰換一級能效的空調設備,不僅響應淨零碳排,根據政府汰舊換新節能補助,最多可退5000元,也讓省荷包更有感。

更多新聞: 港妞遊小琉球跟海龜一起浮潛 曝1禁忌必遵守:不小心就被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