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詹江村不甩初選直接選桃園一選區立委 牛煦庭批:讓藍軍選情更艱困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左)與議員牛煦庭(右)。(合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今(14)日公告,桃園市立委第一、第二選區初選自17日至19日領表登記,未料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於昨(13)日宣布將直接參選第一選區(蘆竹區、龜山區、桃園區15里)初選,且不願繳交110萬元。對此,同樣表態參選桃園第一選區立委的議員牛煦庭批評,詹江村這樣的行為,會讓藍軍此區的選情更加艱困。

更多新聞: 徐巧芯火力收斂改口世代傳承 黃呂錦茹:拿捏分寸!團結為重

詹江村受訪時指出,他完成登記也花了400萬元投入初選,現在要叫我再繳110萬參加初選,「我這樣會被國民黨玩死。因為上一次我已經通過初選,已經取得競選資格,通過法定程序,甚至投入大選,帆布看板、LED牆、宣傳車、文宣廣告通通都做好了」。

詹江村說,有人跟黨中央關係比較好,直接徵召對方,「你這是玩我嘛,你要徵召我可以同意,你不要辦一個假初選,然後讓我傻傻地搞不清楚狀況,我去參加初選了,原來你們都內定好了,你內定好你要說,你不要這樣玩我嘛」。

牛煦庭則表示,從他宣布要參選立委時,就主動與媒體表達,希望有場公平公正的初選,因為初選也算是大選的前哨戰,這是準備大選的一部分,所以一直都保持開放的心態,而詹江村決定要跳過初選程序,要直接參選,「我們作為後生晚輩也只能尊重」。

牛煦庭指出,現在的國會是屬於兩黨政治的文化,每個選區的席次爭奪都非常關鍵,詹江村的行為會讓藍軍此選區的選情更加艱困。但他強調,「我們不只會參加初選,會把該做的事情做完,更會盡一切可能力量去團結所有好朋友」,勇敢應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人曝「郭董又被仙人跳」 綠委點出朱立倫這步失信郭台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