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勤出包釀2機相撞 逾3億美元波音777恐報廢

民視新聞/林恩如、周秉瑜、黃鈺淳 桃園報導

長榮航勤昨天(4月16日)在桃園機場航太作業區,進行一架「A321」拖機作業時發生意外,機翼尾端用力插入一旁的「波音777」機鼻下方,造成嚴重破損。專家推估,當時可能滑行速度不慢,維修時間可能會拉很長,要是修不好,整台價值3.2億美元的飛機就得報廢。長榮航空回應,已暫停肇事員工勤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牛翻身!宜蘭南澳16:49規模4.5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長榮航空「波音777」客機,在停機坪好端端的,莫名被手刀插入下巴,躺著也中槍,帥氣英姿瞬間破相,兇手還是自家兄弟-「A321」客機。

「A321」機翼尾端,銳利畫進777機身,殘骸碎落一地,就怕機鼻裡重要設備氣象雷達,也受損,甚至傷到主結構。

長榮航勤出包釀2機相撞 逾3億美元波音777恐報廢

城市科大機械系航空培訓中心助教鄭遠東表示,「機鼻來講的話,它的設備裡面有氣象雷達,還有跟電子倉連接的地方,要看它最後裡面,碰撞的情形是多嚴重。」

前機師于皓瑋表示,「飛機動輒,就是1000公里的速度,它在高空的壓力等等情況下,它會爆開,這架飛機可能會報銷。」

4月16日晚間,「A321」客機在桃園機場,進行拖機作業時,因為長榮航勤一個疏失發生碰撞意外,導致2架飛機暫時不能飛,

但拖行作業都有SOP,機身前後也至少2名作業員看顧指揮,到底意外怎麼發生的?

長榮航勤出包釀2機相撞 逾3億美元波音777恐報廢

前機師于皓瑋表示,「你在地面上發生意外事件,是不可原諒,我敢斷定大概99%,就是人為疏失,我看那個撞痕,應該是速度滿快的。」

專家評估維修時間可能拉很長,經民航局同意,修復後才放飛。要是修不好,價值3.2億美元的「波音777」,則得整台報廢。

長榮航勤表示,已經暫停肇事員工的勤務,詳細事發原因仍待調查。這起航空界割喉命案,恐怕沒這麼簡單,因為還有後續究責。

更多新聞: 隱形的守護者曝光!關山嶺山「土灰軍盔男」是他啦 網笑翻:天然保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