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教召公休3天「每年都中」 過來人曝都市傳說:全是熟面孔
日前有民眾拍下炸物店門口的公告,老闆在板子寫下「因教召公休3天」,還透露自己年年都中召,貼文一出,引起熱議。(圖/軍聞社提供)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義務,退伍後身分轉為後備軍人,在除役年齡前都有可能收到「召集令」重回部隊。日前有民眾拍下炸物店門口的公告,老闆在板子寫下「因教召公休3天」,還透露自己年年都中召,貼文一出,吸引1萬多名網友按讚,有人就透露自己中3次教召,「一半以上都是熟面孔」。

更多新聞: 一整群「色情大軍」攻陷IG限動!大批苦主狂喊+1:封鎖按到快瘋掉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曬照,只見他拍下一間炸物店門口的公告,老闆在板子上寫「4/18-4/20公休三日,回屏東教召」,每年都中召的我,短短幾字也能看出無奈心情,讓原PO也替老闆幫QQ「淡淡的哀傷」。

老闆返鄉教召公休3天「每年都抽中」!過來人曝都市傳說:全都熟面孔
原PO替年年中召的老闆幫QQ,直呼「淡淡的哀傷」。(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吸引1.6萬名網友按讚,紛紛回應「謝謝老闆!老百姓謝謝你」、「有沒有想過去開分店。這樣就近一點」、「謝謝老闆為國家付出」、「老闆年輕力壯,報效國家,優秀」、「國家需要你」、「這不就是精英中的精英,肯定武功高強」、「另類的天選之人」。

貼文也讓不少苦主現身回應「只要中了一次幾乎會中好中滿,我就是年年教招到滿招的那個」、「只要教召一次未滿八年的,每年都是同一批的同學會」、「教召都是連一拉三啦」、「我連續三次教召都是相隔大約兩年,每次看到的一半以上都是熟面孔」、「承辦懶得換名單的傳說?」。

老闆返鄉教召公休3天「每年都抽中」!過來人曝都市傳說:全都熟面孔
老闆本人親自現身留言區回應。(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此外,有人疑惑教召天數應該不只3天,也釣出老闆本人親自解釋,「寫教召比較好懂,點召比較少人知道」,透露自己當了4個月的兵,已經連續3年都中召,目前在北部創業,為了點召得特地回屏東一趟,不過他轉念表示「回屏東老家看看家人也是不錯的機會,兵役也才4個月,跟前輩相比下,我很幸運了。所以被教召我是覺得很OK,盡我的義務」,相當樂觀。

更多新聞: 荔枝椿象「14顆綠卵」春天現蹤!彰化釋放16萬天敵「以蟲剋蟲」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