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改發「萬安包」? 「嗡嗡包」北市府要改名!

民視新聞/黃郁涵、陳聖翰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年國慶日都會免費發送「嗡嗡包」,吸引大批民眾徹夜排隊搶領。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仍已經編有相關預算,民政局長陳永德表示,目前還沒有規劃和討論,但未來不可能叫「嗡嗡包」了。

更多新聞: 健全碳排放交易制度 證交所將與環保署合作設立「碳權交易所」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vs.台北市民政局長陳永德說,「嗡嗡包的預算在你局處,你看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對要繼續做嗎,不可能叫嗡嗡包了啦。」

民政局長陳永得直言不會再叫嗡嗡包,當初之所以取名嗡嗡包,是因為柯文哲聲量大,每天早上7點就嗡嗡嗡辛勤工作,當時北市府為了宣傳10月慶典發送嗡嗡包,結果包包比10月慶典還紅。

國慶改發「萬安包」? 「嗡嗡包」北市府要改名!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vs.台北市民政局長陳永德說,「今年做了要叫它什麼包,我們還沒做,而且還沒規劃,也還沒有討論,一定會規劃預算要執行,對對對,那國慶日的包,你要叫它叫什麼包,你有沒有什麼想法,永得包,不會出包啦。」

嗡嗡包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搶登記,洪健益說過去嗡嗡包發3500個,採線上登記和現場發放,但報名人數多達12萬人,中籤率極低,不是台北市民也可以領,希望未來發放對象以市民為主,陳永得也同意,除了規定發放對象,洪健益也要求台灣製。

國慶改發「萬安包」? 「嗡嗡包」北市府要改名!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vs.台北市民政局長陳永德說,「柯文哲的台灣製只有最後一年,其他都不知道哪裡來的,我只要求這件事情,拜託永德兄,堅持用台灣製造的東西,好可以做得到嗎,我們在契約上會注意,貴一點也沒關係啦。」

8年來嗡嗡包成本都不高,從84元到237元都有,但只有去年是台灣製。隨著蔣萬安上任,叫了8年的嗡嗡包,勢必得走入歷史,但該取什麼包,外界也都等著看。

更多新聞: 鋒面豪雨解渴!苗栗鯉魚潭進帳400萬噸水 約1週用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