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名店阿三肉圓漲價每顆漲5元! 買氣依舊搶搶滾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在地小吃肉圓,漲聲響起,知名店家阿三肉圓,這個月(4月)初開始,全品項調漲,肉圓每顆從50元漲到55元,5大湯品也漲了5元,老闆說食材樣樣漲價,尤其豬肉價格,近期漲得兇,實在撐不下去,不過,買氣依舊暢旺,客人絡繹不絕;而大竹肉圓,則暫不跟進。

更多新聞: 小孩姓「朴」被當南韓人!爸苦惱求賜名⋯網歪樓大玩「台味諧音哏」

油鍋中,一顆顆肉圓,不停翻滾,表皮炸得酥脆,招牌口感,老饕最愛,不過,近期有民眾發現,店內全品項,悄悄調漲,肉圓一顆從50元漲到55元,5大湯品也跟漲5元。

民眾說,「好吃最重要,成本漲他漲也是OK,假使價格維持,但料變少還是味道跑掉,那就很可惜。」

排隊名店阿三肉圓漲價每顆漲5元! 買氣依舊搶搶滾
​​​​​​​​民眾說,「因為現在物價都上漲,我覺得這個價格可以接受,喜歡吃也沒辦法。」

彰化知名肉圓店家,阿三肉圓,吹起漲風,即使每顆貴了五元,但客人絡繹不絕,店內依舊高朋滿座,對於漲價,還能接受,畢竟偶爾才吃一次。

業者張耀仁說,「賠錢怎麼賣,賠錢怎麼養員工,我們就是一起全部都漲。」

老闆表示原物料漲價,像是雞蛋、蒜頭、沙拉油樣樣漲價。

排隊名店阿三肉圓漲價每顆漲5元! 買氣依舊搶搶滾
業者張耀仁說,「最近是豬肉最凶,豬肉最近大概漲超過三成。」

另外,一家肉圓老店,大竹肉圓,兩年前,一顆從35元漲到40元,目前凍漲不跟進。

業者林文俊說,「我暫時觀望,畢竟賣這麼久了,大家都老主顧,盡量能撐就撐,要不然怎麼辦,賣40元,大概一年多快兩年。」

只是豬肉價格成本高,店內湯品品項,被迫調整,停賣貢丸湯,改賣蝦丸湯因應。

更多新聞: 超狂國中生園遊會大火快炒!切菜、翻鍋手法太專業 網驚呆:比大人還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