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肚子餓!南韓美術館展出370萬「膠帶香蕉」被吃掉 男大生下場曝
南韓近期有位男大生參觀美術館時,將一根價值約新台幣370萬元的香蕉吃掉,引起熱議。(圖/翻攝「bendmn16」Twitter、AP)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義大利知名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在2019年用銀色防水膠帶,將一根香蕉黏在牆壁上,稱其作品為《喜劇演員》(Comedian),創作動機則是為諷刺當代藝術,掀起全球熱烈討論,該作品在當時以美金12萬美金(約新台幣370萬元)售出,被譽為「天價香蕉」,但在2019年12月,《喜劇演員》在展出期間,曾被一名男子當場吃掉,近期又再度傳出南韓一名男大生,也做出同樣的突發舉動,原因只因「肚子餓」。

更多新聞: 震撼人心!台男訪敘利亞內戰城市見斷垣殘壁 驚呼:牆上全是彈孔


價值370萬元香蕉一口吞!南韓大學生毀損藝術品 稱「肚子餓」惹議
盧姓男大生事後接受南韓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是因為吃早餐肚子餓,才會將《喜劇演員》吃掉。(圖/翻攝「bendmn16」Twitter)

至1月30日起,在南韓首爾Leeum三星美術館,舉辦個人展的卡特蘭,展示了知名作品《喜劇演員》,而4月27日,卻有位盧姓男大生在參觀美術館時,竟將黏在牆上的香蕉拿下,直接入口,吃完後還將香蕉皮重新黏回牆上,過程也全被錄下PO上社群,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價值370萬元香蕉一口吞!南韓大學生毀損藝術品 稱「肚子餓」惹議
盧姓男大生把香蕉全數吃完後,將香蕉皮黏回牆上,還露出相當滿足的表情。(圖/翻攝「bendmn16」Twitter)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該學生目前就讀首爾大學美術系,自稱做出突發舉動是因「沒有吃早餐,所以肚子餓」,還說「被毀損的作品也能成為另一種作品」,自認《喜劇演員》就是讓人吃才展示的,目前美術館館方已展示出全新的香蕉,並表示不會向盧姓學生要求任何毀損賠償。


更多新聞: 毛骨悚然!靈體透露古井「曾出過人命」 通靈師一看嚇喊:有黑影爬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