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稅徵處抽獎送小米 黃捷:恐有資安疑慮

民視新聞/張可倫、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5月份是報稅季節,高雄市稅捐稽徵處鼓勵民眾E化繳稅,響應環保就能抽獎,不過有民眾看到獎項卻傻眼,竟然是爆出資安疑慮的小米的掃拖機器人和小米手環,擔心個資外洩。對此,稅捐處說,當初買小米商品因為比較便宜,現在已經緊急替換成等價值的賣場禮券,避免資安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修訂反間諜法7月生效 陸委會:勿以政治藉口阻礙兩岸正常交流

報稅季節到了,高雄市的民眾用e化繳稅,就能參加抽獎,不過宣傳海報往下看,頭獎是小米掃拖機器人,二獎是小米手環,引起討論。

民眾說,「因為有資安問題外洩的話,會擔心啊。」、「可能還是很多人會覺得不應該送這個,當然我們是支持國產啊。」

鼓勵民眾e化繳稅,響應環保,但高雄市稅捐稽徵處,抽獎的獎品,竟是日前爆出資安疑慮的中國小米商品。

高市稅徵處抽獎送小米 黃捷:恐有資安疑慮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雖然你們很有心意,但是這個獎品是有疑慮的,反而會覺得為什麼政府單位會送這樣的獎品。」

上午議會財經部門質詢,議員黃捷也說,有接獲民眾反映,小米的資安疑慮,讓人擔心。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甚至立陶宛也有警告過,使用小米手機可能會有資安風險。」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長蔡麗惠表示,「經費關係,因為小米比較便宜,在網路發布的那些獎品,我們還沒有送出去。」

商品目前還在採購階段,稅捐處也緊急更改獎品,把頭獎小米掃拖機器人,換成等值的8千元賣場禮券,5個小米手環獎項,也換成2千元禮券。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主秘陳明月說,「未來稅捐處在辦理各類宣導活動的時候,不會再採購中國品牌的商品。」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公家機關在採購相關產品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有資安意識,去避免有資安風險的產品。」

高市稅徵處抽獎送小米 黃捷:恐有資安疑慮

或許預算有限,讓市府買到中國商品,但也強調未來對於採購獎品,會更加小心。

更多新聞: 郭台銘連日爭議言論再發文批財政議題 名嘴勸:勿再煽動人民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