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場變身美麗植物園 販售有機農產品兼顧環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埃及首都開羅北區原本有個圾圾回收場,後來在環保組織推動下,變成植物園。環保組織在植物園裡開辦許多關於環保與農業的講座,推廣環保意識。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習近平回信學生走進鄉土!鼓勵「自找苦吃」 學者諷自導自演:官宣套路

小朋友興奮的跑向羊圈,拿蔬菜喂羊兒吃。這裡玩夠了,園子裡還有好多地方可以跑來跑去,放眼到處都是綠意。

這像森林的地方其實位在埃及首都開羅北區。很難想像它原本是個垃圾回收場。

種下一棵樹基金會主席馬洛說,「這是一個重要且美好的計畫,我們把有機廢物回收,再把它變成蚯蚓糞,蚯蚓糞現在被稱為黑金,因為它非常有價值。」

種下一棵樹基金會自2017年開始透過宣導和教育計畫,推動各式各樣的環保理念。

這個由垃圾回收場轉型而成的物園,是基金會的重要成就。工作人員針對不同年齡層的民眾,提供關於回收、農業、養蜂、友善環境等相關課程。

垃圾場變身美麗植物園 販售有機農產品兼顧環保

最近特別著重宣導在蚯蚓與農業的關係,讓學員了解蚯蚓糞可以取代肥料,天然又環保。

種下一棵樹基金會員工瑪哈茹斯說,「學員們了解農業回收的概念,我們這裡有歐洲紅蚯蚓和虎蚯蚓,我們餵牠們有機廢物,然後牠們可以生產出可用在農業上的蚯蚓糞。」

垃圾場變身美麗植物園 販售有機農產品兼顧環保

這個植物園還有養蜂園和菜園。在提供教育課程之外,也有機農產品。自產自銷,相當受歡迎。

更多新聞: 假遊客真騙財!中國五一長假亂象頻傳 遭揭穿竟稱:不要那麼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