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萬法拍屋暗藏「逾450萬黃金」!內行人驚曝背後原因:不是欠錢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上有處老公寓進行法拍,沒想到標的內還驚見價值數百萬的黃金。(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社會中心/黃笙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近來有處1、2樓的店面與住家進行法拍,2間不動產拍賣底價合計逾5千萬元,其中標的內還驚見有9條5兩黃金與黃金飾品790公克,以每兩黃金約7.2萬元來計算的話,光金條加金飾價值就超過450萬元。不過房產業者指出,該起案件並非因為欠債才慘遭拍賣,而是與繼承相關的分割遺產(變價)強制執行。

更多新聞: 2022台中十大成屋豪宅曝光!「這社區」打破七期獨霸7字頭入榜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資料顯示,松山區健康路上有處公寓建物將於近期拍賣,1樓為出租店面,建坪約30.6坪,1拍底價為3,347萬元,2樓住家也是出租使用,建坪約28.42坪,1拍底價為3,343萬元,2宗法拍案除了不動產外,另外還有動產拍賣,包括9條5兩黃金與金飾540克、250克,價值同樣相當不斐。

5千萬法拍屋暗藏「逾450萬黃金」!內行人驚曝背後原因:不是欠錢
2宗法拍案附帶價值數百萬的動產拍賣。(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灣人口快速老化,越來越多人遇到繼承問題,若是長輩沒有事先分配好,或者分配狀況不公平,往往衍生出許多問題。若繼承人間沒有共識,可能就會透過法院進行變價分割拍賣,這類狀況在法院拍賣越來越為常見,另外一種則是兄弟姊妹間有共識,繼承後協議在市場上出售,轉換成現金再分配。

5千萬法拍屋暗藏「逾450萬黃金」!內行人驚曝背後原因:不是欠錢
該拍賣建物1樓為出租店面,2樓同樣為住家出租。(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曾敬德指出,雖然房市不景氣,移轉量呈現衰退狀況,不過繼承移轉幾乎年年創新高,人口老化與不動產價值高漲都是主要原因,除了繼承持續創高外,未繼承的狀況也持續攀高,北市今年度公告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之被繼承人計704人,土地計1,879筆、建物計510棟,本年度公告單筆土地價值最高達5億餘元。

更多新聞: 總圖文青宅正夯!盤點6都「這縣市」最猛 5年房價「飆漲7成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