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駕駛硬闖平交道? 居民轟設計不良「天天有人卡住」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日前有名駕駛,行經花蓮吉安鄉一處平交道時,才通過前柵欄,警示器就響起,接著後柵欄放下,整輛車就直接被卡在平交道內,雖然鐵警會依法告發,但當地居民認為當地路口號誌設計有問題,幾乎天天有駕駛被卡在裡面,目前縣府和台鐵研議,要調整號誌秒數。

更多新聞: 中捷上帝視角曝光!吊臂砸軌道樓頂工人全目睹 嚇傻急喊:挫賽了

週二(5月9日)晚間8點半左右,一輛火車即將通過花蓮吉安鄉吉興路稻香村平交道,警鈴聲大作,沒想到一輛白色轎車,被關在平交道的柵欄內,觸發台鐵異物偵測,普悠瑪還特意減速通過,後方駕駛把畫面PO上網,鐵警花蓮分局副分局長陳家慶說:「查證以後本分局已經依法告發,違反平交道相關的規定,處罰是1萬5以上以及9萬以下的金額,沒有肇事的情況下要吊扣駕照1年,如果肇事就吊銷駕照。」

不過當地有不少民眾替這名駕駛喊冤,認為當時平交道亮燈警示,等駕駛反應過來時,柵欄已經放下,整輛車就這樣被困在裡面。

花蓮吉安有駕駛硬闖平交道? 居民:設計不良!天天有人卡住


當地民眾說:「幾乎每天都(卡住)一輛,它(遮斷桿)有時候下來很快,有時候(警示)叮噹叮噹,(遮斷桿)一下就下來了,你沒辦法過去,要過又不是,不過也不是。」

當地民眾認為,除了遮斷桿放下速度太快,道路設計不良,紅綠燈和柵欄距離不夠,加上當地五叉路口,常有駕駛綠燈一轉彎,來不及反應,往前開就卡在柵欄裡。

花蓮吉安有駕駛硬闖平交道? 居民:設計不良!天天有人卡住


花蓮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我們會去做號誌上的連動調整,但是因為班次時間,跟號誌連動時間,有時候其實不一定能配得上,有時候(台鐵)班次它也會做一些調整。」

縣府將跟台鐵溝通,將號誌連動做得更精確,而台鐵部分,已經將號誌秒數與遮斷桿放下的間隔,以及前後桿交錯放下時間,延長至6秒,讓車輛盡快通過平交道,別讓這種情況天天上演。

更多新聞: 外籍女誤信投資高獲利想全押積蓄 桃警及時勸說阻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