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小白變老將 他靠精準投資賺進財富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蘇郁森台北報導

在美食界小有名氣的部落客「直雲」,不僅是科技公司的資深軟體工程師,還有個鮮少人知的身分,就是投資理財達人,他從22歲就當起投資小白,熱衷研究基金以及ETF,靠著ALLIN,還有多年累積的經驗,讓他賺進不少財富,一起來看看,直雲的投資理財故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位新冠健康證明」5/31終止服務 有需求儘快下載

投資理財達人直雲說,「我今天要介紹這家使用的是,中藥漢方粉,所以它烤過之後,有甜甜的味道。」

對著鏡頭介紹美食,無論是自拍影片還是寫文章,他是美食部落客「直雲」,在網路平台上,擁有11萬的粉絲追蹤人數,在部落客當中,小有名氣,但鮮少人知,他還是個投資理財達人。

投資小白變老將 他靠精準投資賺進財富

投資理財達人直雲說,「基金都已經幫你研究好了,所以你就買前幾名就好了。」

搬出筆電、秀出理財官網,無論是安聯台灣還是安聯大壩,排行榜上前幾大熱門基金,直雲通通都買,見解獨到的他,熱衷台股基金,從研究生、碩一那年,才22歲的他,就當起投資小白。

投資理財達人直雲說,「我們中正大學的圖書館,是蠻大間的,所以它裡面的藏書是蠻多的,然後就會看一些,理財方面的書。」

38歲的直雲,畢業於中正大學資訊工程碩士,曾在合勤控、台達電、鴻海當資深軟體工程師,現在依舊在科技公司當工程師,曾創業開美食線上預訂平台,他認為,年輕人不該只有本業當作唯一收入。

投資理財達人直雲說,「那時候我的薪水大概5萬塊,7000塊繳房租,然後1萬塊生活費,然後3萬塊全部直接,都拿去買基金,就等於是拿到就ALLIN狀態,那時候新興歐洲很紅,所以有累積到,基金就100多%報酬率了,那時候機緣是,我去面試(台積電),然後第一關就是有過這樣子,我不想要輪夜班,就算你現在叫我進台積電,我也不想進去了這樣子。」

投資小白變老將 他靠精準投資賺進財富

為了生活品質,直雲寧可捨去人人稱羨的台積電工作機會,但他靠著本薪加上美食廣告收入,每月固定收入30萬,還不含投資收益部分。

投資理財達人直雲說,「前年的話當然就是大多頭,那時候我心裡有一個名言,就是開盤就是數錢,可能賺大概300萬吧,去年大概賠了70、80萬這樣子,像我現在美金定存4%多,算是一個蠻好標的。」

直雲認真研究基金以及ETF,從投資小白到老將,16年來,靠著精準投資,為自己賺進不少財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5周破雙位數! 本土猴痘再增12例「北部佔1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