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脫口「沒這麼女過」挨轟性別刻板印象!遭出征急改文滅火
Ella一句「組團22年還沒這麼女過」,遭批評是性别刻板印象,掀起中國網友熱議。(圖/翻攝自陳嘉樺微博)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女團「S.H.E」成員Ella(陳嘉樺)近期參加中國選秀節目《乘風2023》(原名為《乘風破浪的姐姐》第4季),初舞台唱了S.H.E出道曲〈戀人未滿〉,讓全場陷入回憶殺,她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不過,Ella 14日發文寫道「組團22年還沒這麼女過」,遭批評是性别刻板印象,對此,她悄悄把「女過」改成「甜過」,在微博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護理系女神潛水「慘遭鯊魚咬一口」!辣穿比基尼遇襲…手臂傷勢曝光


Ella脫口「組團22年沒這麼女過」刻板印象挨轟!陷爭議急改文滅火
Ella微博貼文一句「沒這麼女過」遭批是性別刻板印象。(圖/翻攝自陳嘉樺微博)

Ella在節目中最新演出歌曲〈叮叮噹當〉,14日節目播出後,她在微博上傳了9張側拍照,寫下「甜死我了,組團22年還沒這麼女過,一起叮叮噹當,一起甜起來」,不過,文中這句「沒這麼女過」卻被中國網友批評是刻板印象,遭轟「看到原文就覺得很不舒服,我不想再被規訓女孩就要怎樣怎樣,為什麼一定要甜美可人才是女孩,帥的也可以是女孩」、「洋洋自得性别刻板印象」、「可以用更準確的詞彙,例如:甜美、溫柔、可愛、漂亮,結果用了個女,一下子把女性的特質又框在溫柔美麗可愛這些範圍內」。

Ella脫口「組團22年沒這麼女過」刻板印象挨轟!陷爭議急改文滅火
Ella的貼文引起中國網友兩極反應,相關話題也登上微博熱搜。(圖/翻攝自微博)

相關討論登上微博熱搜後,Ella雖未做出回應,但悄悄將「沒這麼女過」改成「沒這麼甜過」,有粉絲替她緩頰,認為是多數人對於用字「過度敏感、玻璃心」,但理性網友回應「Ella看到評論馬上改過來了,說明她意識到問題了」、「有認知到錯誤改了就好,能意識到問題也是一種進步」、「保持敏感永遠是覺醒的第一步」、「知道什麼人最不敏感嗎?不怕開水燙的死豬啦~正常人都知道敏感是必要的」、「不覺得這是沒事找事,很多觀念的進步就是得一步步糾正一步一步推廣開來」。

Ella脫口「組團22年沒這麼女過」刻板印象挨轟!陷爭議急改文滅火
Ella將「沒這麼女過」改成「沒這麼甜過」。(圖/翻攝自陳嘉樺微博)
更多新聞: 「人間水蜜桃」壯壯母親節曬壯媽!神複製「瞇眼笑」網嗨:岳母大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