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女行員遭詐騙集團吸收 調高約轉額度助洗錢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俊德 台北市報導

桃園一間銀行的女行員,先前才被抓到,涉嫌協助詐騙集團,調高人頭帳戶的額度,被依加重詐欺起訴,沒想到,同一間銀行的蘆洲分行,也被檢調查到,有一名女行員涉嫌用同樣手法幫助詐騙集團,遭到收押禁見。

更多新聞: 警方攔查整車失聯移工 驚見一人還揹這條罪

霹靂小組全副武裝,強勢破門而入。

又傳女行員遭詐騙集團吸收 調高約轉額度助洗錢
嫌犯睡夢中驚醒,躺在床上,一臉矇樣,搞不清楚狀況,下一秒通通被壓制在地。

桃園日前發生,銀行女行員勾結詐騙集團,涉嫌提高被害人「約定轉帳」額度,協助洗錢超過2億元,才起訴22人,現在檢調又發現這間銀行的蘆洲分行,也有內鬼。

一名蕭姓女員工,疑似和詐騙集團聯手合作,提高人頭帳戶的每日轉帳,和提領現金額度,檢警16日兵分二路,前往蕭姓行員的住家、辦公室搜索,查扣手機平板等證物,拘提她到案說明,晚間移送檢方複訊,遭收押禁見。

又傳女行員遭詐騙集團吸收 調高約轉額度助洗錢
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說,「認為蕭姓被告涉嫌,3人以上共同犯詐欺取財罪,還有洗錢等犯罪,犯罪嫌疑重大,而且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

銀行也發聲明,表示這案件和公司營運無關,主要是配合檢調單位,進行相關搜索調查,公司財務業務也沒受到影響。

至於買通桃園、新北這2名女行員的詐騙集團是否是同一個,新北檢還要再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海生館再收恐嚇信「揚言殺遊客」 警方加強安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