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譚德塞跳針回台灣能否加入WHO是「投票決定」 露尷尬微笑
譚德塞跳針回應「這是投票決定」,一臉尷尬微笑。(圖/擷取自盾牌牙醫史書華臉書)

民視新聞/宮仲毅、林捷庭報導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21)日於瑞士示內瓦開議,但台灣並未收到邀請函,來自世界各國台僑、團體持續聲援,參與WHO「為健康而走」Walk the Talk,牙醫師史書華、新北市議員陳乃瑜也在活動中遇到WHO秘書長譚德塞,向他直播訪問「台灣為何不能加入WHO」,卻被譚德塞跳針回應「這是投票決定」,臉上還掛著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牽手護台灣前進WHA! 大合唱〈伊是咱的寶貝〉表達入世衛決心

牙醫師史書華事後也將直播過程放上臉書,他表示,「我本人在直播中訪問譚德塞WHO秘書長,台灣為什麼不能加入WHO?譚德塞一直跳針『這是投票決定』,但是明明他就可以發給台灣觀察員的邀請函,當然我一直微笑以對,也遞上名片,邀請譚德塞來台灣走走。」

史書華表示,他也跟譚德塞留下歷史性的合影,但譚德塞臉上掛著「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新北市議員陳乃瑜也送上象徵友好的台灣黑熊娃娃給祕書長譚德塞,希望他記得WHO的宗旨,「全人類的健康–包括台灣人」。

曾任新聞主播的陳乃瑜表示,「剛剛遇到WHO祕書長譚德賽,我真的是記者魂上身,直接衝上去問他Do you support Taiwan to join WHO?你支持台灣加入WHO嗎?結果他狂跳針(是侯侯GPT的朋友?)譚德賽說由一百九十幾個會員國投票決定!我回他『病毒不能用投票決定、人權也不是用投票決定』,最後我還把寫著Taiwan的台灣黑熊送給他,請他好好做事!」


快新聞/譚德塞跳針回台灣能否加入WHO是「投票決定」 還露尷尬不失禮貌微笑
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希望譚德塞記得WHO的宗旨,「全人類的健康–包括台灣人」。(圖/擷取自陳乃瑜 美人瑜媽媽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號召醫護合唱〈伊是咱的寶貝〉 翁章梁:現在正是WHO接納台灣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