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協商卡關 美眾院「中國問題特委會」延後訪台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美國提高舉債上限的協商遲遲喬不攏,不過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和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已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話,保證美債違約不會發生。只是協商卡關 ,也連帶使原定本周末訪問台灣的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不得不延後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野攻擊案增至「4人死亡」 議長兒持刀砍殺民眾再槍殺2警

美國眾議院遇上連假休會,但是提高舉債上限的談判來到緊要關頭,議員被要求一有結果就要趕回來表決,原定率團訪問台灣的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也不得不宣布延期。大限步步逼近,不過拜登掛保證,政府違約不會發生。

美國總統拜登:「麥卡錫議長跟我,已進行過多次有建設性的談話,事實上在我們說話的當下,雙方同仁也持續會面並取得進展,我要再次表明國家債務違約不是選項。」

可是腳步恐怕要再快,因為已經有信評機構開槍,把原本最高等級的美國信評評等打入降級觀察名單。

美債協商卡關 美眾院「中國問題特委會」延後訪台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共和黨正把我們拖往危險的違約道路。」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避免違約無需辯論,那基本上是國會的責任,需辯論的是預算案。」

白宮強調,朝野有共識不能違約,只是預算案喬不攏,偏偏預算最重要,沒錢連國防都要受影響。

美債協商卡關 美眾院「中國問題特委會」延後訪台

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違約)將造成巨大經濟影響,連帶影響國安包括軍餉部隊士氣,武器系統合約人員都會受波及,作戰準備度一定會被影響。」

風險情緒近來也籠罩美股,不過晶片設計大廠「輝達」財報報喜、股價大漲,帶動標普500和那史達克指數收紅,那指漲幅更來到1.71%,但違約的不確定性仍拖累道瓊下挫35點、跌幅0.11%。

更多新聞: 不是鋼鐵人!「美國隊長」求婚25歲女星…知情人揭全部細節:婚禮在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