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工程師轉行賣清潔劑 市場擺攤遇見台灣人情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來自法國的Stéphane,原本在汽車大廠擔任工程師,卻轉行賣起法國的清潔劑,而且選擇到傳統市場擺攤,他說台灣的市場很有人情味,因為他剛到菜市場的時候一句中文都不會說,大家還是很熱情的幫助他,有時候還充當翻譯介紹他賣的產品,也因為這樣他決定帶著老婆小孩回到台灣定居,也在他的擺攤人生裡找到新的成就感。

更多新聞: 美國夢碎惱羞!中國網紅嗆台灣「遲早要換護照」 反遭小粉紅切割:別丟臉

法國新住民Stéphane說,「黑肥皂,馬賽皂,很好用。」

雖然戴著口罩,但這西方面孔很難讓人不注意他是來自法國的Stéphane,Stéphane口中的馬賽皂,在法國就是家家戶戶必備的萬用皂,黑肥皂也是,因為深顏色而得名。

法國新住民Stéphane說,「很多法國人喜歡簡單的東西,我們想要買得比較便宜,他不要買很多很多,所以馬賽皂全部都可以洗。」

法國工程師轉行賣清潔劑 市場擺攤遇見台灣人情味

Stéphane以前是歐洲汽車大廠的工程師,和太太黃燕芬結婚後,因為常常回來台灣探親,親友們總是囑咐幫忙帶貨,那時一家人都還住在法國,Stéphane竟然主動和太太提出回台灣賣清潔劑的想法,而且鎖定的就是去菜市場賣。

法國新住民Stéphane說,「沒有外國人,擺東西在菜市場賣,我沒有看到外國人,所以我覺得,一個外國人在菜市場擺攤,很有意思,我就試試看。」

當時他連一句中文都不會講,也不懂菜市場擺攤的規矩,幾箱貨搬著就直衝菜市場到處問人家哪裡有空的攤位,就這麼比手畫腳,再靠著台灣人的熱情,不但闖關成功而且業績還不錯。

法國工程師轉行賣清潔劑 市場擺攤遇見台灣人情味

法國新住民Stéphane說,「有很多人,我喜歡跟很多人,我喜歡跟台灣人講話,如果我在家裡,我工作我自己一個人工作對著電腦,來這裡在路上我可以跟大家說很多東西,我可以聽中文很好。」

當年那個坐辦公室的工程師,現在卻愛上這種跑市場的自由,每次去不同市場,更是一種樂趣。

內政部移民署 監製 廣告 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

更多新聞: AI分析無情解鎖「金正恩最新體重」!體脂失速飆漲「驚人對比圖」嚇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