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提「林于仙事件」 綠議員:侯友宜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圖/張錦豪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民進黨婦女部(現已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昨日在臉書控訴9個月前遭性騷擾事件,黨務主管卻未積極處理,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大動作批評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不願正面回應,不過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則舉出「林于仙事件」質疑侯「這比民進黨性騷擾案嚴重10倍」,都已被監察院糾正了,「侯友宜你有出來說明嗎?有任何官員遭到懲處嗎?」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性騷被吃案遭指督導不周 林飛帆致歉:深切反省檢討

民進黨婦女部(現已改制為性平部)的一名前黨工在臉書上指控,她在執行專案期間受到廠商員工的性騷擾。聲稱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許嘉恬對此事毫無回應,甚至冷冷地反問「那又怎樣?」這種冷漠的態度令她感到非常傷心。

對此民進黨中央發表聲明道歉並拉高調查層級,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受訪表示,「我們確實忽略了,當事人決定不走申訴管道,背後可能有種種各種原因,我想這是我們當初忽略的,我認為有疏忽,就應該誠懇檢討跟致歉」。

不過侯友宜上午受訪痛批此案「民進黨姑息了9個月」他更說,賴清德還把涉案主管升為副秘書長,應出來說清楚。他下午更在臉書發文痛批,最該站出來講清楚說明白的賴清德,身為黨主席,公開場合面對詢問居然不發一語,只敢躲在黨部的發言人和臉書後面「是可忍孰不可忍?選擇隱身幕後的方式,不願正面回應,令人感到失望和遺憾」。

不過就在侯友宜發完臉書「5分鐘」後,賴清德今日下午出席「張秋臺86水彩畫展」面對記者再次詢問該起性騷擾事件的處置,賴清德回答,許嘉恬下午已提出辭呈,他也已經同意;未來民進黨會強化制度,讓任何受侵犯的人在沒有恐懼和壓力下,透過這套制度保障自己的權利。

針對侯友宜對該起性騷擾案的批評,張錦豪今日在臉書,再次提起日前新北市府衛生局雇員林于仙,遭到與新北市衛生局長期業務合作的五甘心物理治療所執行長廖泰翔長期「權勢性侵」,最後跳樓結束生命,以及「恩恩案」中因為新北市衛生局延誤送醫通報流程導致男童送醫不治兩起事件,質疑「當監察院糾正時,侯友宜你有出來說清楚嗎?」

張錦豪批評,發生性騷擾案都應該譴責,但「最沒資格批評的就你侯友宜啦!」張錦豪痛批,新北市府衛生局「林于仙案」比民進黨性騷擾案嚴重10倍,都已被監察院糾正了,「侯友宜你有出來說明嗎?有任何官員遭到懲處嗎?」,他更質疑侯友宜,「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民進黨黨工控遭性騷 許嘉恬停職接受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