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台灣漁民不要釣魚台」 林靜儀轟輕視主權還扯漁民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取自柯文哲IG)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目前正在日本展開為期五天的訪問,6日接受日本媒體NHK的專訪,討論到釣魚台議題。柯文哲表示「台灣漁民不想要釣魚台」。這番言論引起外界質疑「放棄主權」,柯文哲昨再表示「讓台灣漁民無法在該區捕魚才是更嚴重的問題」。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在黨團記者會上砲轟柯別把台灣漁民只在乎經濟「邏輯和韓國瑜一樣」,她更轟柯文哲「自己不在乎主權,輕蔑主權議題,把漁民拖進去幹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民調反超侯友宜成第二 前幕僚分析:7/23後民調將開始衰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內外不修,虧空教育,揭穿柯文哲還債真相記者會」記者會。立法委員林靜儀、洪申翰、鄭運鵬以及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在會後接受媒體提問。

林靜儀表示,日本對釣魚台的主權提出了問題,但作為總統候選人和第三大政黨主席的柯文哲,卻回答說漁民只是想要捕魚。林靜儀嚴厲批評說,「你自己對主權不在乎,輕視主權議題,為什麼要牽扯漁民進去?」她表示,不要把台灣漁民只在乎經濟的觀點強加給他們,這樣的邏輯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她強調,如果國家沒有主權,連海巡都無法保護漁民的捕魚權益。

柯文哲昨天在日本被媒體問及為什麼說台灣漁民不是要爭取釣魚台土地,而是希望在那裡捕魚?他回答說,首先要解決民生問題,有爭議的事情可以留待以後處理。他提到自己曾經去過蘇澳漁港,很多漁民抱怨他們在捕魚過程中受到許多限制,包括被驅趕或處以罰款。因此,他認為應該先幫助解決台灣人民當下需要的問題,而有爭議的議題可以暫時擱置。

當被追問是否擔心這樣的言論會引發反彈,以及他是否無法明確表態釣魚台是台灣的領土時,柯文哲回應,他的態度是有爭議的議題可以留待以後處理,但對於沒有爭議的問題,應該先解決。他強調「不要因為一直關注主權問題讓台灣漁民不能捕魚,這樣更嚴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謝長廷是「人生導師」 陳其邁:政治還是要不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