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對健康有益?化工博士破解「糖類迷思」 網驚:真相居然是這樣
化工博士兼YouTuber阿淇博士近期破解糖類的相關迷思,讓網友驚呼「真相居然是這樣」。(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糖」是許多料理中,都會使用的調味之一,而糖也有各式各樣的類型,像是楓糖、椰糖及黑糖等,其中,黑糖在大眾心中,帶有對身體有益的印象,對此,化工博士兼YouTuber阿淇博士近期分享糖類知識時,指出黑糖在製作過程中,其實會產生致癌物,除此之外,她還破解了多個相關迷思,讓網友驚呼「真相居然是這樣」。

更多新聞: 鯊魚撕咬泳客驚悚片曝!他死前狂喊「爸爸」求救 血染大海女友全目擊

黑糖對健康有益?化工博士破解「糖類迷思」 網驚:真相居然是這樣
阿淇博士指出,黑糖在熬煮過程中雖然越煮越香,卻會產生越多致癌物丙烯醯胺。(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阿淇博士表示,黑糖是用沒有精緻過的糖熬煮而成,礦物質的含量較多,以中醫的角度來看較為溫補,因此帶給大眾健康的印象,但她指出,其實黑糖就是燒焦的紅糖,雖然越煮越香,但過程中卻會產生越多致癌物丙烯醯胺,不過阿淇博士依舊提醒,黑糖的營養素依舊比白糖多,向是鈣、鉀、鎂等,因此建議不必特地避開,只需少吃。

黑糖對健康有益?化工博士破解「糖類迷思」 網驚:真相居然是這樣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Insider》指出,蜂蜜是世上最常被造假的食物第3名。(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除此之外,阿淇博士還提到,根據美國媒體報導《Insider》指出,蜂蜜是世上最常被造假的食物第3名,許多廠商會使用高果糖糖漿化學處理,讓其看起來像蜂蜜,即使如此阿淇博士還是稱「我還是很愛吃蜂蜜」,笑說「因為好吃」。

影片公開後,網友驚訝許多迷思被破解,紛紛留言表示,「黑楓糖的真相居然是這樣」、「意想不到的是,真正的楓糖是沒什麼味道的」、「看來就是不要吃太多糖就好」、「天啊 我以為蜂蜜很健康」。

更多新聞: 2歲童見爸爸被殺!一年後對媽媽說這句話 網哭爆:美好家庭就這樣被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