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單史上第一人! 喬科維奇拿下法網冠軍、生涯第23座大滿貫 確定重返球王
喬科維奇拿下法網男單冠軍。(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塞爾維亞球星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今(2023)年法國網球公開賽中對上挪威好手魯德(Casper Ruud),終場喬帥以7(7):6(1)、6:3、7:5連勝三盤,贏下今年法網冠軍,確定重返球王寶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淑薇法網女雙擊敗「美澳組合」 拚第5座大滿貫金盃

魯德現在排名世界第4,是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所辦網球學校的徒弟,去年他與納達爾在法網決賽中上演「師徒大戰」,最終惜敗納達爾而得到亞軍,不過今年納達爾因傷未出賽法網,魯德則力克世界排名第27的德國26歲球員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直落三挺進冠軍戰。

另外,世界排名第3的喬科維奇至2023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為止,一共打進33次大滿貫決賽,奪下22個冠軍和11個亞軍,今年在準決賽遭遇世界球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最終喬科維奇以6:3、5:7、6:1、6:1挺進冠軍賽。

另外,魯德在去年的法網與美網皆得到第2名,今年也是魯德第二度進軍法網決賽,面對追求生涯第23座大滿貫的喬科維奇,他也成為喬帥今年的法網「冠軍守門人」,最終喬帥以7(7):6(1)、6:3、7:5連勝三盤,贏下今年法網冠軍寶座,完成「三圈全滿貫」,繼續朝年度全滿貫邁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喬科維奇法網挺進冠軍賽! 將挑戰23座大滿貫金盃、3圈全滿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