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爆!英衛兵頂烈日帶毛帽彩排 樂手當威廉面「中暑倒地」仍敬業吹奏
6月10日威廉王子率領官兵進行閱兵儀式彩排,不料當天熱浪來襲,至少3名士兵中暑倒地,其中一位長號手倒地後,還敬業的繼續吹奏。(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英國為慶祝君主官方壽辰,英國皇家衛兵都會盛大的閱兵式,今年壽辰訂在6月第三個星期六,也就是6月17日,10日威廉王子率領官兵進行最後彩排,不料卻發生意外插曲,皇家衛兵們穿著厚重外套與毛帽,頂著烈日操練,至少有3人中暑當場昏倒。其中一名長號手倒地後,仍緊握樂器繼續吹奏,展現出令人欽佩的敬業精神。

更多新聞: 駕照想用雞腿換?63歲嬤考照「誤把油門當煞車」 當場暴衝下秒GG了

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6月10日威廉王子於率領1400名士兵,包含來自自英國皇家衛兵和皇家騎馬砲兵團的士兵,緊鑼密鼓進行最後彩排,英國正巧迎來今年最高溫,當地氣溫達30多度,一名長號手演奏途中當場倒地,似乎失去意識,還沒等到急救隊抬擔架過來,樂手竟自行爬起,試圖繼續演奏,展現驚人意志力與敬業精神。

熱到爆!英衛兵頂烈日帶毛帽彩排 樂手當威廉面「中暑倒地」仍敬業吹奏
長號手熱到當場倒地,還沒等擔架抬過來,敬業的他竟自行起身,試圖繼續吹奏,展現出令人欽佩的敬業精神。(圖/路透社)

同場彩排另外兩名兩名衛兵,也不敵高溫倒下,甚至嚴重到必須由擔架護送出場,場邊觀看的民眾也是熱到瘋狂搧風,根據外媒《Evening Standard》報導,此次閱兵儀式中最年輕的18歲士兵卡爾福德指出「閱兵就像是在三溫暖中,左手還扛著200公斤重的啞鈴」。

熱到爆!英衛兵頂烈日帶毛帽彩排 樂手當威廉面「中暑倒地」仍敬業吹奏
負責視察的威廉王子,閱兵彩排結束後,特別發文感謝辛苦的士兵們。(圖/路透社)

負責視察的威廉王子,閱兵彩排結束後,在推特發文感謝這些辛苦的士兵「非常感謝今早在酷熱中參加彩排的每一位士兵,當時現場非常艱苦,但你們都做得很好」。

更多新聞: 差點死在泰國!台男嚐路邊攤狂上吐下瀉 生肉「烈日曝曬沒熟」超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