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肆虐!南方嚴重風暴警報 美國德州小鎮至少3死上百傷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15號美國龍捲風大爆發,德州小鎮佩里頓成為重災區,當地至少3人死亡,100人受傷。氣象單位持續對美國南方發出嚴重風暴警報,示警雷暴、龍捲風、強風,以及洪災威脅。

更多新聞: 孩童玩氫氣氣球釀爆炸!媽媽火燒身急逃求生 竟遭網路霸凌加劇傷口

強風呼嘯,龍捲風在路旁刮起漫天煙塵,場面怵目驚心。15日晚間,龍捲風侵襲德州北部小鎮佩里頓,造成上百人死傷,災情慘重。

CNN主播說,「回到我們德州佩里頓的現場,大型龍捲風席捲那個區域,佩里頓鎮長表示有些人不幸罹難,就像在畫面看到的當地受到嚴重破壞。」

龍捲風肆虐!南方嚴重風暴警報 美國德州小鎮至少3死上百傷

人在現場的追風者,更是直擊風災慘況。

追風者說,「小鎮西北地區災情最慘重,當龍捲風觸地這區民眾根本沒應急時間,因為龍捲風很快就成形,當地有個拖車公園至少1/3,或者一半區域被夷平,但這很難確認因為到處是殘骸,甚至龍捲風走後還發生大火。」

龍捲風直直穿越小鎮,從市區到工業區,無一倖免,不少建築當場被夷平,即使是磚造房屋也受損,專家研判龍捲風威力已達EF3,屬於第三強等級。但當天的壞消息可不只這些。

龍捲風肆虐!南方嚴重風暴警報 美國德州小鎮至少3死上百傷

CNN氣象主播說,「密西根州也傳出風災,俄亥俄州桑達斯基也有龍捲風觸地,30分鐘前佛州彭薩科拉岸邊則有水龍捲,往西上千英里的地方出現更多龍捲風。」

直到周末,美國南方各州仍可能遭受強風、冰雹等惡劣天氣,而且龍捲風的威脅依然存在。

更多新聞: 中國球迷跳3公尺看台熊抱梅西!小粉紅嗨喊「為國爭光」 網酸爆: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