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教練投保無門 趙天麟協調「補破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夏天是潛水旺季,熱愛馬拉松的立委趙天麟,最近又投入潛水運動,他發現台灣的潛水市場明顯以個人教練為主,但保險卻疏漏了這個族群,於是邀集相關單位協商,希望教練跟遊客潛水更有保障,進而帶動遊憇產業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讓行人罰6000元!行人卡中央分隔島怎麼辦? 王國材:下週訂裁罰標準

裝備齊全下水,享受優游大海的樂趣,立委趙天麟訪問帛琉回國之後,就找教練指導學潛水,體驗跟魚兒共游的樂趣。

立委趙天麟說,「帛琉的總統希望我們下次再去訪問的時候,能跟他一起去潛水,所以我就用了上一個週末,來去在專業的教練指導之下,取得了開放水域的初級證照。」

潛水教練投保無門 趙天麟協調「補破網」
趙天麟認為,台灣的潛水市場明顯以個人教練為主,但保險卻疏漏了這個族群,教練投保無門,不但執業沒保障,更不利於國內推廣水域遊憩活動。

屏東潛水教練職業工會理事長詹皓宇說,「潛水教練工會裡只有1/3的人,有營業登記證買得到保險,在這之前2/3的教練是買不到法定所需要投保的保險的,這一次經由趙天麟委員辦公室的協助,與觀光局保險局產險公會的協調,終於讓法令變得更清楚,也讓產險公會願意配合法令,來設計出可以給自然人投保的保險。」

潛水教練投保無門 趙天麟協調「補破網」
立委趙天麟說,「我們也很希望進一步,未來在海洋的保育水域的開放上面,做更多心力的投注,讓我們海洋國家台灣可以成為名符其實,全世界最喜愛的一個海洋環境。」

趙天麟邀集相關部會協調,保險局跟產險公會態度也放軟,大家一起補破網,希望讓遊客跟教練的安全更有保障,達到雙贏也促進觀光發展。

更多新聞: 省電看這裡!2種房變頻冷氣開整天「電費狂噴」 內行人曝2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