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億高中生獲黑令旗?專家揭真相打臉:台灣宗教亂象
近日五億高中生墜樓命案,各種靈異謠言傳得沸沸揚揚,熟悉宗教的網紅鬼哥,日前就此事發表看法。(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台中市五億高中生墜樓命案偵結,但討論度仍不減,先前甚至陸續有靈媒透露,東嶽大帝賜予賴姓高中生能夠復仇索命的「黑令旗」,讓此案增添一分宗教懸疑色彩。然而靈媒過於浮誇,且毫無根據的說詞,讓持續關注這起案件,且對宗教頗有研究的網紅「鬼哥」怒批,這些靈媒高調舉動,多半只是蹭熱度而已,完全無助偵辦進展,顯示出台灣宗教的亂象。

更多新聞: 拍鬼片工作人員亂講話秒吐 法師看眼珠有2黑點:被煞到了

鬼哥日前分析賴姓高中生墜樓案事件,指出許多靈媒說詞過於浮誇,完全違反世間常理,像是有人表示擲筊「36個聖杯」證明賴生枉死,然而360億分之一的機率,比中樂透270億分之一的機率還低,且靈媒也無法提出有力證據,證明他們真的有擲筊;還有靈媒上節目表示,被賴姓高中生騷擾到無法入眠,2天內打了9支鎮靜劑,然而被打入超過人體負荷的劑量,還能精神奕奕的上節目侃侃而談,浮誇說辭令人難以接受。

五億高中生獲黑令?專家揭真相打臉:台灣宗教亂象
鬼哥指出,有靈媒聲稱擲出36個聖杯,然而360億分之一的機率,比中樂透還低。(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而對於靈媒聲稱,東嶽大帝賜賴生「黑令旗」的狀況,鬼哥也請到民俗專家「三龍法師」,對黑令旗的概念進行講解,三龍法師指出,由地府主宰批賜,能夠讓冤魂索命的「黑令旗」應並非實物,如果來歷不明的靈媒,都能輕率代表神明旨意,請走宮廟的鎮殿令旗,那天理秩序何在?對此,鬼哥怒批這些台灣宗教亂象,多半只是在蹭熱度,完全無助偵辦進展。
五億高中生獲黑令?專家揭真相打臉:台灣宗教亂象
三龍法師指出,能夠讓冤魂索命的黑令旗應為無形,並非單純指一面黑旗。(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更多新聞: 「宗教中國化」和尚神父都得唱黨歌 他怒斥:中共才是最大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