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偷挪韓國瑜椅子」 前藍委點出3件事批傲慢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1日舉辦成立67週年餐會,侯友宜出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身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被鏡頭捕捉到,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要上台致詞時,悄悄把椅子拉向自己座位方向,被網友笑稱「侯有移」。前立委邱毅今(3)日在臉書發文,批侯友宜傲慢和自以為是,藉由「椅子爭奪戰」明白表現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偷挪韓國瑜椅子遭諷「侯有移」 侯友宜大笑:太科幻了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1日舉辦成立67週年餐會,侯友宜終於和韓國瑜同框,侯也為當面為4年前,沒有盡全力助選,讓韓身心俱疲。值得關注的是,韓國瑜致詞隻字未提侯友宜,坐台下時也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靠很近,和侯之前有了一條「鴻溝」;侯友宜也被捕捉到,在韓國瑜要上台致詞時,悄悄把椅子拉向自己座位方向,被網友笑稱「侯有移」。

邱毅今日上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說,他看到網友找出來在侯、韓同框時的「椅子爭奪戰」,好笑之餘,心中有很大的感慨,也更深入體會侯選情不佳的原因。

談4年前韓國瑜選總統陷入苦戰,邱毅指出,韓希望侯友宜拉上一把,但是侯隔岸觀火,甚至冷嘲熱諷,置之不理。2年前,國民黨傾全力推四大公投,勝負差距毫厘之間,所有黨員和支持者都希望侯出點力,侯卻高唱「歲月靜好」,婉拒介入。1年前,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與民進黨勢均力敵,選前之夜,希望侯南下助陣,但侯還是找藉口缺席。

邱毅表示,上述的事件只是「冰山三角」,重要的是侯友宜的傲慢和自以為是,7月1日的「椅子爭奪戰」正明白表現出來。

邱毅還原當天情形,上週六是黃復興黨部67週年餐會,黃復興是國民黨內的特種黨部,所以朱立倫、韓國瑜、侯友宜、趙少康都受邀參加。韓的位置被排在侯與趙之間,韓似乎心結未解,一直貼著趙少康坐,與侯友宜隔著一些距離。這場面有些「相敬如冰」,侯等到韓上台致詞時,趁機把韓椅子往他方向拉,但韓致詞完回座,看到椅子被移動,又把椅子拉回原處。

侯友宜偷挪椅子被網友諷「侯有宜」,邱毅說他看了不禁發笑,其實侯要移動的應該是自己的椅子,何必去動韓國瑜的椅子呢?前者是主動,操之於己,後者是被動,受制於人。

他在文末點出,侯友宜今天的整合失敗,選情告急,不就是因為缺乏主動,一切想因人成事的被動心理所致嗎?其實天下那有「黃袍加身」的事,趙匡胤是主動佈局,搞了個「陳橋兵變」,最後才有黃袍加身的「亂世之中,只有主動爭取者才是贏家,那有被動收割就得以成事者」。

快新聞/侯友宜「偷挪韓國瑜椅子」 前藍委點出3件事批傲慢
邱毅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拋「重啟核一」 陳世凱酸:椅子可以偷移動、核一不能偷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