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山雨欲來」?名嘴揭郭台銘「這盤算」:增加談判籌碼
徐嶔煌於《台灣向前行》透露:「郭台銘的盤算就是透過保溫,增加談判籌碼」。(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據相關報導指出,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昨(7)日上廣播節目,針對國民黨7月23日全代會透露「接到黨中央電話,被問『是否出席全代會』;黨中央似乎想掌握出席狀況」;且蔡正元還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史上最弱」。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徐嶔煌上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時,先提到侯友宜「現在態勢的確有『高虹安現象』恐發生的味道」,並透露「郭台銘的盤算就是透過『保溫』,增加談判籌碼」。



更多新聞: 蔡正元看衰侯友宜「史上最弱」 名嘴曝郭台銘策略:以戰逼侯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媒體人黃暐瀚臉書發文稱,蔡正元昨說「這2天接到國民黨中央電話,詢問是否會出席7月23日全代會,還希望到時能配合黨中央所有決定。」黃暐瀚表示「顯然黨中央也嗅到了『山雨欲來』的味道」。對此,徐嶔煌於《台灣向前行》提到「邱毅在臉書上說,與蔡正元談過1個想法,9月時,把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3人,重新再做1次民調,再去做搭配」徐指出:「為何不在4月做,還要等到9月,換言之,這僅是蔡正元與邱毅的想法」。

國民黨全代會「山雨欲來」?名嘴揭郭台銘「這盤算」:增加談判籌碼
蔡正元(右)稱侯友宜是「史上最弱參選人」,並透露「接到國民黨中央電話,被詢問『是否出席7月23日全代會』」。(圖/民視新聞)

不過,徐嶔煌強調「2人的想法也凸顯出問題,他們確實觀察到,在藍營支持者中,大概有2至3成左右,選擇轉身支持柯文哲,這是侯友宜一直鞏固不回來的,這就是所謂『高虹安現象』,也就是『棄保』」他解釋「2022年新竹市市長選舉,在國民黨、民眾黨參選人林耕仁、高虹安身上,就出現這狀況,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原支持提名林耕仁,結果沒想到才過1段時間,許就跑去支持高虹安,侯現在也有這味道」。接著,他分析郭台銘盤算「地方上有人支持郭,相關人士也傳出他將獨立參選,而郭辦為何駁斥?因為現階段郭若宣布參選,請問郭可以去哪位立委的競選場子?不行!國民黨現在訂『防柯文哲條款』,具總統參選人身分,就是不讓郭到場,所以換個方式,郭這個時間,要壓低侯、柯民調;最好方式就是透過輔選,讓自己曝光,就是『保溫』,當郭民調維持住,甚至往上時,那侯、柯,甚至國民黨都要跟他談,這就是郭台銘的盤算」。

國民黨全代會「山雨欲來」?名嘴揭郭台銘「這盤算」:增加談判籌碼
徐嶔煌表示:「蔡正元、邱毅觀察到,藍營支持者大概有2、3成左右,選擇支持柯文哲,可能有『高虹安現象』」。(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呱吉批716遊行「淪秀場」 名嘴:捍衛居住正義應提具體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