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被裁員沒臉見親友 網紅1句話替他打氣:跟你能力無關
工程師網紅泰瑞,收到網友私訊說覺得被裁員很丟臉,他則安慰對方振作起來,並說真正該羞愧的是前公司,正面發言引來萬人按讚留言。(圖/翻攝「HackBear 泰瑞」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因受疫情、經濟衝擊,全球科技業近兩年面臨大規模裁員潮,工程師網紅泰瑞,先前曾拍片透露也遭到公司裁員,但是他用豁達的心態享受生活,面對新的職場,處之泰然的態度吸引破百萬網友觀看、按讚,近日他拍片談論裁員後續,透露先前影片發布後,收到眾多網友留言,有人向他訴苦,說他同樣被公司裁員,自覺羞愧無法面對家人、朋友,而泰瑞則對他打氣說:「該羞愧的,是把你裁掉的公司。」

更多新聞: 送鋼琴給罕病兒家庭圓夢 網紅淚崩:壞事都會過去

粉絲被裁員沒臉見親友 網紅指是「公司」該羞愧:沒能力保護好員工
泰瑞鼓勵網友們,被裁員不要感到驚慌失措,轉念想是個提升自我的機會,尋找更合適的公司。(圖/翻攝「HackBear 泰瑞」YouTube)
在美國生活的工程師網紅泰瑞,近日透露他先前拍的「裁員」影片上架後,收到眾多網友留言私訊,泰瑞說留言的人不乏有酸民,其中某些人刻意將影片連結傳給他前公司經理,想挑起他跟前公司糾紛,但泰瑞笑說他根本不在意,前經理也不在乎,泰瑞也說他所發布的照片、言論,全部都是公開資訊,強調他做得正、站得直,沒有侵犯到任何法律。
粉絲被裁員沒臉見親友 網紅指是「公司」該羞愧:沒能力保護好員工
泰瑞說,被裁員受害者是員工,公司應該負起保護職員的責任,卻沒有做到才該感到羞愧。(圖/翻攝「HackBear 泰瑞」YouTube)
泰瑞說,留言訊息中,有一名網友向他訴苦,說自己也被前公司裁員,感到羞愧不敢面對親友,泰瑞則鼓勵他被裁員並不羞恥,並表示他是受害者,真正該羞愧的是裁員他的公司:「他們沒有能力保護好他們的員工,才會導致今天需要把你給裁掉。」泰瑞也對網友說,他該慶幸有被前公司裁員,才有機會提升自我,尋找下一個更好的機會。

影片播出後,泰瑞豁達的態度,再次受到網友們讚賞,「之前進一家企業當業務助理,不到一個月聽幾個業務說都沒有訂單,待了近五個月之後裁員,有時候是上級評估錯誤,真的不要太怪自己」、「一個被裁員,反而突破頻道訂閱的男人太神了」、「說得好,『該羞愧的是裁員的公司,因為他們沒有保護好自己的員工』」、「最近剛好在換工作,看到這集完全說中自己的心聲」。

更多新聞: 噁男性騷人妻還錄影 網怒轟:道德敗壞到無法阻擋